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预防 > 正文

常吃海带可以预防痤疮吗?痤疮认识有哪些误区?

2018-05-02 09:44:14      

痤疮是一种青少年经常会出现的疾病。有时候因为饮食的不注意又或者是生活作息不好都会诱发痤疮的出现。痤疮一旦出现会让患者感到特别的苦恼,会让他们想尽一切办法去消灭痤疮。其实,痤疮的发生跟患者日常的饮食摄入有很大的关系,患者想要痤疮不出现,可以从饮食方面入手。

常吃海带可以预防痤疮?

据调查,在生活中经常吃海带的青少年患有痤疮的很少。这是因为海带中含有较高的锌元素,锌是一种我们人体很重要的微量元素。它不仅能够帮助增强机体的免疫力,而且还可以让皮肤进行正常的新陈代谢。可以使皮肤细胞正常分化,有利于皮脂腺分泌物的排出,使痤疮不那么容易出现。所以,常吃海带可以有效的预防痤疮。容易发生痤疮的朋友可以在平时多吃些海带来预防痤疮的发生。而且经常吃海带不仅可以预防痤疮,它还可以帮助排毒,让体内一些多余的毒素排泄出来。这也是对身体非常好的,因为我们人常常会因为一些毒素排不来而发生便秘,并且容易引发一些疾病。所以可以多吃些海带,让海带帮助身体把毒素排泄出来。

日常中人们对痤疮认识有哪些误区?

一、认为痤疮过了青春期就会好。可能很多痤疮患者都听到老一辈的说没事,青春期过了就会好,不用怎么理会。其实这是种错误的认知,没有及时的治疗痤疮会让痤疮病情加重,不仅会加重治疗,而且在后期会留下很难看的疤痕。给患者工作、心里都造成困扰。所以,出现痤疮就要及时治疗,不要听信老一辈,不让吃亏的还是自己。

二、挤压出来就没事了。很多人在痤疮出现的时候都喜欢用手去挤,以为只要把里面的脓血挤压出来就没事了。而他们并不知道因为我们手上有很多细菌,如果去挤压就会使痤疮本身的炎症加重,就会使痤疮加重,并且伤害到皮肤。

三、认为多洗脸可以缓解痤疮。可能有很多人知道痤疮发生是因为脸部油脂分泌过多导致的。所以他们很多认为多洗脸可以去除脸部多余的油脂,就可以有效的缓解痤疮。殊不知过多的洗脸次数会让毛孔变得更粗大,就会使皮肤油脂分泌更多。油性皮肤每天可以用温水洗两到三次脸就可以了,不用洗太多次,防止油脂分泌更多。

痤疮是一种让患者头疼的疾病。它的出现让患者烦躁不安,而且还会对患者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由于痤疮是类似于一颗课小丘疹遍布于面部,所以很多爱美人士在出现痤疮后都特别的苦恼,都巴不得可以消灭它们。不过在这里要提醒大家一句,不要盲目的采用祛痘产品或者祛痘方法,因为有时候别人用的好的东西或者方法并不适合你,有可能自己使用了没有达到治疗痤疮的效果,反而让痤疮加重。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的认识误区 吃海带可以预防痤疮 痤疮

适量吃海带有助预防痤疮

寻常型痤疮俗称粉刺、暗疮、青春痘。它好发于面部、胸背部,是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性皮肤病,持续时间较长,而且容易反复发作,如未能及时治疗……详细>>

吃海带预防痤疮的原因

海带中含有较高的的锌元素。锌是人体必不可少的微量元素,它不仅能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而且还可参与皮肤的正常代谢,使上皮细胞正常分化,减轻毛……详细>>

治疗痤疮需防四禁区 常吃海带可预防

痤疮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青春痘,痤疮不仅影响美观,也会影响患者的心理。因此长痤疮的人都特别想摆脱这种烦人的皮肤疾病,怎么治疗痤疮也是大家都特……详细>>

预防痤疮反复有方法 常吃海带远离痤疮

临床上,许多口才对使用各种医疗手段痊愈后又反复发作痤疮感到困惑。他们中的许多人反映;虽在饮食方面禁忌食用辛辣刺激物和肥腻物,生活也很有规……详细>>

青少年多吃海带可以预防痤疮

据医学科研人员发现,吃海带较多的青少年人群中,患有痤疮的人很少。青少年多吃海带可以预防痤疮。吃海带预防痤疮的原因有以下几点: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