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资讯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用了激素超标的护肤品会怎样?激素脸还能恢复吗?

2018-04-28 07:54:38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护肤成为了一件越来越重要的事情。选择了护肤就肯定离不开护肤品,但是市面上的护肤品多种多样,该如何选择成了很多人的问题。而很多商家为了牟利,哄骗消费者购买产品并且使消费者对其产品产生依赖,便在化妆品中加入激素。那么这些加了激素的化妆品会对使用者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

一是使用带有激素的化妆品,可能会让使用者对它产生依赖。而有些使用者在使用了带有激素的化妆品之后会出现剧烈的皮肤反应。举个例子来说,化妆品注明了“有抗过敏作用”或“敏感肌肤使用”,一些本来有皮肤过敏反应的病人用了之后,一开始的皮肤的过敏确实好了,皮肤也变得比以前光滑了,就都认为这个产品是有效果的,但是一段时间过后过敏的症状会加重发作。如果停用几天,面部皮肤出现了红斑,干燥瘙痒的症状,而再使用这种化妆品这些症状在几天后又消失的话就说明使用者已经对该化妆品产生了依赖。

二是长时间的使用那些含有激素的化妆品,会造成那些使用者的毛细血管扩大,萎缩。

三是使用那些含有激素的化妆品会对人的面部皮肤造成较大的损害。人体面部的皮肤本来就是比较敏感的,而使用含有激素的化妆品,会让使用者的面部皮肤的敏感增加,从而容易过敏和感染。

四是使用那些含有激素的化妆品会使人的毛细血管扩张,然后使脸部产生红色的血丝。

五是使用那些含有激素的化妆品会使人的毛孔变大,脸上的毛变长变黑。

那么激素脸能不能恢复呢?答案是肯定的,只要好好的调养治疗,激素脸还是可以治好的。但是激素脸没有那么容易治好,它需要一个过渡期,而且这期间只能用温和的东西。但是在过渡期皮肤可能会很差,比如长痘痘,干燥脱皮,容易出油等,但是这种也要看每个人不同的皮肤类型。一般激素脸在停止使用含有激素的护肤品后,经过适当的调养,它的副作用会逐渐改善,但是它并不是一个短期的治疗,一般要几个月甚至几年的时间。

激素脸的恢复时间受激素脸的严重程度影响,不同的严重程度它恢复的时间不同,但是选择正确的修复方法是很重要的。激素脸的恢复方法建议:

1、停止使用那些含有激素的化妆品,因为越用会越有依赖性。但是可能突然全面停掉这些激素化妆品,皮肤的反应会比较严重,比如长痘痘,红肿,痒,脱皮等。虽然这个过程会很难熬,但是如果坚持下去的话,激素脸就会慢慢恢复。

2、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情绪对皮肤也是很重要的。

3、每天早晚清洁12次脸,可以使用合适的面膜,还有合适的洗面奶。但是不能学那些具有刺激性的产品。

4、不能吃那些辛辣油炸的东西,要多吃那些比较清淡的东西。多吃蔬菜水果,比如西红柿,苹果,哈密瓜,胡萝卜,花椰菜,黄瓜。因为这些东西对皮肤有很好的作用,可以帮助修复激素脸。

5、在医生的介意下使用激素脸修护产品,内养外护。

希望大家好好选择护肤品和化妆品,不要随便使用含有激素的产品。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激素脸 激素护肤品

激素脸吹空调要注意什么? 激素脸有哪些症状?

有不少人的肌肤都比较敏感,有的人在外界环境影响下脸部的肌肤会开始变红,而且皮肤也会觉得特别闷,并伴随着发痒一类的症状,这种症状就是激素脸……详细>>

激素依赖性皮炎严重吗?教你3招来预防激素脸

激素依赖性皮炎是因为滥用激素类的药膏或者含有激素类的护肤品,给皮肤带来毒副作用,从而诱发严重的皮肤疾病,会破坏皮肤正常的生理结构及功能。详细>>

珍珠膏用多了会导致激素脸吗

珍珠膏用多了,并不会导致激素脸的发生。 激素脸的发生一般是由于面部皮肤长期外用糖皮质激素,或者长期使用含有糖皮质类固醇激素制剂的化妆品……详细>>

激素脸怎么办?日常5大护理措施应做好

激素依赖性皮炎是因为胡乱使用激素软膏或激素产品引起的一种现代皮肤病。长期使用外用激素软膏,会损伤表皮下的毛细血管,使毛细血管异常收缩、松……详细>>

激素脸皮肤病不能乱吃?应好好了解其饮食宜禁

患了激素脸后,很多东西都不能随意吃,要是不小心吃坏了,很有可能使皮肤状况越来越差,所以,在饮食上不能粗心,那么,激素脸不能吃什么食物呢?……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