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酒糟鼻 > 正文

酒糟鼻真的与便秘有关吗?酒糟鼻要怎么护理?

2018-04-26 07:55:04      

酒糟鼻跟痤疮一样,是一种影响外观的疾病。酒糟鼻患者常常鼻子红红的,给人看起来一脸不干净的感觉。而且长期的酒糟鼻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影响。引起酒糟鼻的原因各种各样,有的是因为环境的原因,有的是因为不良的饮食习惯导致的。那么有人就在问大便不通畅会导致酒糟鼻的出现吗?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

大便不通畅会出现酒糟鼻吗?

大便不通畅也是会出现酒糟鼻的,我们人体每天都需要靠正常的大便来排出体内的垃圾。而如果出现大便不通畅,就说明体内的毒素不能排出来,这样就容易使体内毒素堆积,从而影响到皮肤的代谢。这样就容易引发酒糟鼻的出现。所以如果有出现大便不通畅的情况,可以在平时多吃些水果蔬菜,尤其是火龙果和一些绿叶的青菜,都是有利于大便顺畅排出的。不要吃热气容易上火的食物,像油炸的食物,羊肉牛肉等,经常吃这些食物容易使体内火气旺盛,更加容易使大便不通畅,从而加重酒糟鼻。

酒糟鼻要怎么护理?

一、避免对面部皮肤的刺激。在平时要避免然后面部皮肤受到过冷或者过热的刺激,防止面部血管持续扩张而加重酒糟鼻。

二、要减少阳光暴晒。在外出的时候要做好防晒,尤其是在天气比较炎热的时候,要防止阳光直接照射到鼻部。可以在外出时使用没有刺激性的防晒霜或者使用遮阳伞。

三、要正确的洗脸。在平时要用温水洗脸,水温不能过冷,过热。而且要避免使用刺激性的洗面奶,可以选用比较温和无刺激的洗面奶来清洁皮肤。

四、要注意饮食。要少吃或者不吃刺激辛辣的食物,还有油腻性的食物也要少吃。这些食物会导致皮肤分泌更多的油脂,从而加重酒糟鼻,所以在平时不能吃这些食物。可以多吃比较清淡的食物,还可以多吃些含维生素高的食物,像苹果,柠檬这些都是有利于酒糟鼻的治疗的。

酒糟鼻的出现给爱美的患者带来了很大的苦恼,因此在出现酒糟鼻的时候要及时给专业的医生就诊开药治疗,不要一味的相信护肤品之类的或者是一些偏方,这样很容易让酒糟鼻更加的严重,而且酒糟鼻在后期严重的时候还会出现鼻部增大,不仅影响外观而且还会危害身体。因此,为了不让这种情况出现,一定要在早期控制好它。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糟鼻的护理 酒糟鼻与便秘有关 酒糟鼻

什么是酒糟鼻? 酒糟鼻患者怎么吃?

什么是酒糟鼻?酒糟鼻(酒渣鼻)是一种常发于颜面中部、鼻尖和鼻翼部,还可延及两颊、颌部和额部的皮肤疾病。轻度者只有毛细血管扩张,局部皮肤潮……详细>>

揪出引起酒糟鼻的凶手 如何护理酒糟鼻?

患上酒糟鼻,鼻子变得又红又肿,脸部的微血管不但明显还泛红,而且长了痘痘还老是治不好!严重的时候,脸上红彤彤的一片影响容貌不说,还伴随着灼……详细>>

酒糟鼻和喝酒有关?错,真正引起酒糟鼻的这2种!

酒糟鼻,很多人在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认为它是跟喝酒有关系,都以为它主要是长时间喝酒导致,也正是因为这样,在酒糟鼻出现后没有重视,却不知酒糟……详细>>

如何护理酒糟鼻?治疗“酒糟鼻”小偏方

患上酒糟鼻,鼻子变得又红又肿,脸部的微血管不但明显还泛红,而且长了痘痘还老是治不好!严重的时候,脸上红彤彤的一片影响容貌不说,还伴随着灼……详细>>

什么是酒糟鼻 酒糟鼻的症状

什么是酒糟鼻? 酒渣鼻为常见的外鼻慢性皮肤损害,可波及面部,男性患者较多。常见于:嗜烟,酒及喜食辛辣刺激性食物者;胃肠机能紊乱如消化不良……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