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孕期得了荨麻疹该怎么办?孕期如何预防荨麻疹?

2018-04-24 09:18:24      

怀孕是一件能让高兴的事情,但是在孕期如果出现一些疾病却会让孕妇高兴不起来。就拿荨麻疹来说,由于孕妇在怀孕期间的抵抗力下降,就很容易发生荨麻疹疾病。而此病一旦发病是会出现剧烈瘙痒的症状,会让孕妇坐立不安。那么孕妇在怀孕期间如果出现荨麻疹该怎么办?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

怀孕期间得了荨麻疹该怎么办?

一、要谨慎用药。在怀孕期间如果出现荨麻疹,那么孕妇不能够随便用药,因为治疗荨麻疹药物一般都是会给胎儿带来影响的,所以在用药上要特别谨慎小心。如果是瘙痒特别难耐的情况下,就要咨询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

二、不要用手去抓。由于荨麻疹在发病的时候给出现特别难以忍受的瘙痒,而孕妇又不能随便用药,因此她们很多都会忍不住用手去抓。这种行为是不可以的,如果用手去抓把皮肤抓破皮,那么就会出现感染使病情加重,出现感染就得使用药物,就容易对胎儿造成影响。

三、注意饮食。不要以为在怀孕期间就得什么营养品都吃,像一些鱼类肉类,这些都是加重荨麻疹疾病的食物,所以孕妇要特别注意。

如何预防孕期出现荨麻疹?

1、做好皮肤清洁。在怀孕期间由于激素的原因,孕妇容易出现皮肤疾病,所以在平时要做好皮肤清洁,用温水清洗,不要用太过热或者太过冷的水去刺激皮肤。

2、保持愉悦的心情。由于孕妇容易出现情绪变化大的情况,所以孕妇要控制情绪,不让自己情绪太过暴躁,容易影响内分泌而出现皮肤疾病。

3、适当的运动。不要以为孕妇就不能够做运动,其实,在怀孕期间是可以适当的做一些运动的,只要不过于激烈,刺激就可以。适当的运动还可以提高免疫力,防止疾病的发生。

总之,荨麻疹疾病在什么人群上都会发生,女性在怀孕期间抵抗力比较差,又加上饮食,情绪没有控制就更容易出现荨麻疹疾病。而一旦出现荨麻疹,又不能随便用药怕影响到胎儿,所以这是很多孕妇所苦恼的,因此,做好对荨麻疹疾病的预防是最重要的,只有从根本上预防,才让疾病没有出现的机会,就不怕它会给肚子的宝宝带来什么影响,就可以让宝宝健康的发育,顺利的来到人间。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荨麻疹的预防 荨麻疹 孕期

荨麻疹危害大 孕妇得了荨麻疹怎么办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系多种不同原因所致的一种皮肤粘膜血管反应性疾病。孕妇也会患上荨麻疹,荨麻疹的治疗有哪些注意事项呢?荨麻疹是怎……详细>>

得了荨麻疹该怎么办 这些方法能预防荨麻疹

急性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皮肤病,起因较为复杂,皮肤会出现红色小点或肿状物,瘙痒,甚至出现风团。那么,得了荨麻疹该怎么办呢?详细>>

得了荨麻疹怎么办 荨麻疹治疗常见误区

荨麻疹属于过敏性皮肤病,不会传染,荨麻疹是由于各种因素致使皮肤粘膜血管发生暂时性炎性充血与大量液体渗出而造成局部水肿性的损害,局部或全……详细>>

得了荨麻疹怎么办 治疗荨麻疹要把握这些要点

患有慢性荨麻疹的病人每天都会发生皮疹,或者反复的发作,刚开始很多病人并未注意到,但是随着时间的推长,患者会发现皮肤越来越红,而且会有密密……详细>>

荨麻疹该怎么预防

荨麻疹该怎么预防?众所周知荨麻疹好发于冬春季节,以儿童为多见。患儿在出疹的同时,多伴有发热、流涕、咳嗽、眼结膜充血、口腔颊黏膜出现柯氏斑……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