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正文

生活中食用哪些食物可以改善皮肤干燥?

2018-04-28 10:04:30      

在干燥的季节,很多人的皮肤都会变得干燥缺水,大家第一时间可能就是想着买身体乳滋润肌肤,可这些化学产品里面总会包含一些有害的化学物质,会刺激我们的皮肤。想要改善皮肤干燥其实很简单,我们日常吃的一些食物就可以缓解皮肤干燥,下面就将为介绍到一些可以改善皮肤干燥的食物。

1、红枣

一般大家只知道红枣可以补气血,其实红枣还是美容养颜、补足益气的法宝,经常吃红枣可以帮助改善面部气色,嘴巴干裂脱皮等情况。

2、梅子

梅子都比较酸,可能很多人不太喜欢这一食物。其实梅子可以改善肌肤粗糙的问题。如果嫌梅子酸的话,可以不用生吃,可以将梅子用糖腌制然后再食用,也可以用梅子泡梅子酒喝,梅子酒还可以用来擦拭皮肤,对去除角质有很大的帮助,而且见效快。

3、木耳

木耳含有大量的食物纤维和其他营养物质,具有净化血液,润养皮肤的功能,皮肤粗糙和便秘的人群可以尝试一下。而且木耳清脆爽口,也是不错的美食,一般可以用木耳、红枣和银耳搭配煮粥或者熬汤,清炒也是很好的。

4、芝麻

芝麻看起来小小的,其实含有丰富的维他命E,可以柔嫩肌肤,改善皮肤干燥,还可以防止血管堵塞,多吃芝麻还可以黑发亮发,坚持食用芝麻一段时间后就会发现皮肤变得越来越细嫩、光滑,而且有弹性。

5、莲藕

莲藕里面含有丰富矿物质和维生素C,能够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改善皮肤干燥,在食用莲藕的时候可以搭配一些莲子,这样可以清火,效果更好哦。

6、红薯

红薯属于粗粮的一种,含有膳食纤维,多吃红薯可以使皮肤变得光滑滋润,还可以促进消化,减少便秘的情况,从而是皮肤变得红润,整个人看起来非常有气色。

7、蘑菇

蘑菇富含维生素和蛋白质且脂肪含量低,营养丰富。蘑菇具有抗衰老的功能,经常食用会使女性分泌更多的雌性激素,让肌肤看起来湿润有光泽。而且蘑菇十分鲜嫩,也是一道美味佳肴哦。

8、黄瓜

黄瓜有美颜功能大家可能都知道,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氨基酸以及果酸,能够清洁肌肤,是皮肤更白,还可以消除雀斑和晒伤的印记。食用黄瓜或者用黄瓜敷面膜都是很好的选择,美颜功能特别好哦。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干燥是缺少哪些维生素? 哪些食物可改善?

由于夏季炎热,很多人都会开空调来缓解炎热,而有很多人发现,经常吹空调容易让自己皮肤出现干燥现象。不仅是吹空调,有很多人发现自己身体如果缺……详细>>

如何洗脸可以改善皮肤干燥

想要拥有好的肌肤,清洁必不可少,也是至关重要的一步。那究竟要怎么样洗脸对皮肤最好呢?详细>>

怎样洗脸可以改善皮肤干燥

想要拥有好的肌肤,清洁必不可少,也是至关重要的一步。那究竟要怎么样洗脸对皮肤最好呢?下面护肤达人教你洗脸的正确方法,6个步骤让你远离干燥……详细>>

哪些花茶可改善皮肤干燥

可是当脸上的皮肤被中央空调“调理”得越来越干燥,当深藏不露的黑色素因为电脑辐射的刺激而“浮出水面”的时候,你会觉得坐写字楼实在是一种不幸……详细>>

皮肤干燥如何通过食物改善

电脑族也可常吃白果,因为白果具有补肺润肺的作用。可以将白果、薏米、腐竹煮成腐竹白果薏米糖水,一周吃一两次。白果和薏米同时也有清热去湿的功……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