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正文

为什么补水后皮肤还是干的?

2018-04-24 10:24:01      

很多爱美的姑娘每天都会经历这些护肤步骤,早晨起来洗完脸擦各种乳液,中午涂防晒、喷喷雾,晚上睡觉之前洗脸然后敷面膜,不停的给自己的脸补水,就算是这样做了,但不知道为什么到头来皮肤还是很干燥,下面就将解释一下这其中的原因。

补水固然重要,但保湿也不能忽略。很多小仙女只注重补水,认为补进去就算了,其实保湿的功效也很大的。补水后水分子只是流动在皮肤表层,不能形成锁水膜,肌肤只能吸收一小部分,不久之后水分就会快速蒸发,肌肤深层细胞就会缺乏水分,补水不均会导致肌肤缺乏营养而引发很多的肌肤问题,列如皮肤变干燥暗黄,皮肤始终干巴巴的,皮肤状态不好等问题。总之光靠补水是不能唤醒肌肤的吸收能力的,保湿和补水应该要同步到位,这样1才能拥有健康的好肌肤。

保湿,从字面意思上来说其实就是保持肌肤的湿润,也可以说是使肌肤保持较高的含水量。我们平常在生活中听到的一些类似于锁水,水动力等这些名词,其实差不多都是在讲保湿的。

一般情况下,保湿有俩种方法,一种是表面保湿,一种是基底保湿。

表面保湿是由于水分子太大,而不能被肌肤吸收,水分只能停留在肌肤表面,形成暂时的保护膜,减少肌肤表面水的流失,起到一定保湿的作用。我们肌肤自身的油脂,还有身体内的甘油,大分子透明质酸,固醇,丁二醇等,这些油脂类的分子都是能够在皮肤表面形成保护膜,阻止水分的流失。所以平时可以在家里放上一瓶甘油,遇到皮肤特别干燥或者肌肤敏感的时候,就可以拿来缓解皮肤的相应症状。

基底保湿就不再是停留在肌肤表面了,而是要渗进肌肤底层,达到长期保湿的效果,和表面保湿相比较而言这个方法更胜一筹,因为这种方法锁水时间长,而表面肌肤容易受到破坏。最常见的基底保湿就是大家俗称的玻尿酸,也叫透明质酸,它不仅仅有面部填充的功能,在保湿方面也是很好的,它具有良好的吸水性,从而能够起到很好保湿的作用。

除了这些方法外,想要保持肌肤长久水润不干燥,还要注意自己的生活作息与饮食规律,平时也可以多喝喝水,身体里要是缺乏水,皮肤自然也会干燥。

肌肤补水保湿是一个长久的过程,只有补水保湿双管齐下,才能使肌肤保持湿润,让肌肤看起来水灵灵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 皮肤干燥 补水

充分补水后为什么皮肤依然干燥

提到维生素A,我们大家可能都了解它与眼睛的健康关系密切,如果缺乏会出现干眼病、角膜软化和夜盲症。其实除了眼部的问题,维生素A还与皮肤的健……详细>>

冬季皮肤干燥易失水 3款青瓜面膜补水

冬季气候干燥,空气湿度低,皮肤失水难以避免,因此更需要特别注意补充水分,以保持皮肤的湿润。因此,冬季护肤及时补充皮肤足够的水分和防止皮……详细>>

皮肤干燥补水不能少 4个补水步骤

清晨起床后,面部肌肤难免会出现有些浮肿的问题,你需要尽快将这些浮肿给赶走,不妨在洗脸之前先热敷一下面部肌肤吧。妹子们如果是由于熬夜或者是……详细>>

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 补水有讲究

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 补水有讲究!无论男人还是女人,都有爱美的心理,无论男女都会遇到皮肤干燥起皮的问题,基本上我们每个人都会很在意自己的……详细>>

蒸汽保湿补水应对皮肤干燥

如果你的肌肤很干,血液循环也不是很好,需要用蒸汽给脸补充一点水分,可是你却没有时间到美容院去享受一下专业喷雾所带来的乐趣。那怎么办呢?别……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