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正文

怎样可以杀灭头上和脸上的螨虫?

2018-04-26 07:20:04      

提到螨虫大家可能都不陌生,我们头发出油,有头皮屑,脸上长痘痘多半是由螨虫引起的。螨虫是一种人体皮肤表面的寄生虫,通常以皮表组织和皮服油为食,生长繁殖速度快。螨虫体积小,一般肉眼难以发现他们,所以经常被人们忽视。如果螨虫大量繁殖在头上和脸上的话,将会引起一系列问题,所以今天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用什么方法可以杀灭头上和脸上的螨虫?

怎样杀灭头上的螨虫

1、勤洗枕套

枕套在使用一段时间后会产生大量的螨虫,如果不及时清洗,很有可能会从枕套上爬上你的头皮,所以要勤洗枕套,常换被套,有太阳的时候可以拿出去晒一晒,这样也可以消灭螨虫。

2、定时洗头

要勤洗头、洗澡,螨虫不喜欢在干净的地方生存,时常清洗自己的头发会减少螨虫的数量,但也不要过度洗涤,洗头洗的太多头皮会变得干燥,容易出油产生头皮屑。

怎样杀灭脸上的螨虫

1、洁面

螨虫的产生大部分是由于灰尘吸收,我们每天外出要带多少的灰尘回来,由于我们的面部没有遮盖物,大部分的灰尘都粘附在我们的脸上,所以我们非常注意面部的清洁,防止螨虫滋生。

2、清洁

虽然说你看不见螨虫,但螨虫的确是无处不在的,他们特别喜欢棉麻制品,所以床上是他们最爱的地方,其次就是你的衣物。所以要勤换床单和被套,床垫也最好拿出去晒一晒,然后就是要经常给衣物除尘;尽量将卧室设置的简单一点,这样方便除尘,室内尽量不要放地毯,螨虫也喜欢待在阴暗潮湿的地方。在家的时候尽量打开门窗,通风换气,干燥是螨虫最害怕的东西。

3、不堆积

很多人喜爱零食,家里到处都堆积着,可是这零食也是螨虫的最爱呀。它们特别喜欢饼干、奶粉、白糖、糖浆等这些甜腻的食物,所以吃的时候要注意看一下包装有没有被损坏,如果发现什么异样就不要吃了,一旦让它们进入人体,将很有可能导致人们患病。所以,家里不要放置太多的零食,这样极容易招惹螨虫。

4、饮食

良好的饮食习惯,也能抑制螨虫的生长。少吃油腻辛辣以及含糖分较高的食物,少碰咖啡、烟、酒等刺激性食品,这些对治疗螨虫十分不利。平时可以多吃五谷杂粮、蔬菜水果以及豆类制品,这些都能够帮助杀灭螨虫。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螨皮炎 皮肤病 螨虫

人脸上真的会长螨虫吗?如何预防螨虫过敏

大家都知道盖在身上的棉被与枕套如果长时间不更换清洗,棉被和枕套就会长出很多的细菌和微生物,其中就包括了螨虫的滋生,所以这就提醒大家注意勤……详细>>

脸上有螨虫应该怎么清除

你脸上有螨虫,你知道吗,大多数人的脸上都会寄生有螨虫,因为其体积小,不容易被发现,因此人们的脸上有螨虫也不能及时发现,那么脸上有螨虫应该……详细>>

换换枕头远离螨虫皮肤病

预防皮肤病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专家建议至少一年更换一次枕芯,这样有利于防止螨虫皮肤病的发作。如果不及时更换枕芯的话,危害是很大的。详细>>

头上有4种明显现象,说明螨虫已“垒成山”,谨记2点天然除螨

炎炎夏日,很多人会出现头皮出油严重以及瘙痒的情况,主要是受到螨虫影响。高温潮湿环境正适合螨虫生长,不仅伤害皮肤,引起炎症,而且也会使得头……详细>>

哪些方法可以除去螨虫?

对于女生的容貌来说,螨虫会有一定的影响,所以晒被子也在这一点上有非常多的必要性了呢。相信这个也是很多女性烦恼的问题。当然,大家也可以选择……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