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毛孔堵塞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

脸部毛孔堵塞怎么办?为什么会出现毛孔堵塞?

2018-05-10 10:04:06      

随着时代的不断前进,人们的审美观发生了一些改变,而且越来越在意颜值,甚至有“颜值决定一切”的大口号,而一个人的颜值高不高最明显的就是看大家的脸,除了看脸部的五官端不端正还要看脸部干不干净,有什么明显的坑坑洼洼,比如脸上长了很多青春痘啊,长了斑,或者毛孔堵塞导致毛孔粗大等问题,也就是因为越来越多的人都注重自己的颜值,所以想尽办法去避免一些脸部皮肤问题的出现,但很多人都因为没有对症下药或者使用方法不对造成不但没有避免甚至反而加重了的后果,所以方法和诀窍都很重要,今天就来着重讲讲脸部毛孔堵塞的问题,根据不同的原因使用不同的方法。

第一可能是由于大家平常不太注意脸部清洁,像灰尘等细小之物或者身体排出的油脂物都没有及时清理,所以这些东西就容易阻塞毛孔,而且这些还会有连带反应,毛孔堵塞后这些污物就需要空间,所以会慢慢扩大表皮层的细胞,导致细胞老化,老化了的皮肤如果不能及时脱掉就会导致皮肤自身的新陈代谢受到影响,最后当然毛孔自然而然的变大。所以这就提醒大家要想保持好的皮肤日常的基本护理清洁是特别重要的。大家一定需要早晚上用洁面奶做好脸部洁面。平常也可以使用一些洁面水,但更加值得注意的是尽量不要使用太凉的是水洗脸,可以使用温水可以可以更加彻底的打开毛孔从而清理毛孔。

第二个原因可能很多人是无法避免的,但可以使这个问题推迟,这个问题就是每个人的皮肤都会出现一定的松弛老化,这种问题基本上是随着年龄的增长,问题也会越来越严重,老化后的皮肤变得松弛没有弹性,各种血液循环也会变慢,这样就极其容易导致毛孔堵塞变大。但这也不是非常可怕的,大家在平常注意各种防晒、护理保养、清洁等工作就会推迟皮肤老化问题的到来。

家平常不良的护理习惯也是脸部毛孔堵塞的原因之一,像很多人脸部出现痘痘等就控制不住自己的手,直接就上手去挤,而大家应该都知道手上平时是有很多细菌的,这样容易导致毛孔发炎,很多挤过的人大概都知道挤完后发现自己的脸上会留下凹凸不平的疤痕,毛孔也越来越大,得不偿失。所以大家在发现自己脸上长痘痘了就可以去买一些专门治这个的药膏,然后进行涂抹,虽然这个东西见效比较慢但至少不会太损伤皮肤。

还有一个原因比较普遍,那就是大家不科学的睡眠和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睡眠不足、作息不规律会严重影响皮肤状态,还有很多男性同胞或少数女性同胞会有酗酒、抽烟等恶习,这也是非常不好的。大家要尽量改正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这样皮肤状态才会会好,颜值也会提升到更高的层次。

现在大家知道是哪些原因了吗?了解到了这些小方法了吗?如果了解到了就行动吧,让自己越来越美。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问题 脸部毛孔堵塞

毛孔堵塞会长痘吗?怎么预防毛孔堵塞?

常常听到别人会问毛孔堵塞会长痘吗?这个问题的答案基本上的是肯定的,但毛孔堵塞不仅仅只会引起痘痘问题,还有可能出现粉刺,皮肤暗黄等问题。因……详细>>

平时痤疮的预防需要注意防毛孔堵塞

有了痤疮,让很多爱美人士都头痛不已。痤疮的预防对患者来说,是很重要的。痤疮的预防措施都有哪些呢?防止毛孔堵塞是主要的痤疮的预防方法,还有……详细>>

如何预防毛孔堵塞引发的痤疮

众所周知,引发痤疮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有内分泌因素、心理因素、遗传因素等等,不同的原因必须采用不同的预防方法,只有对症下药,才能药到病除。……详细>>

如何预防由毛孔堵塞引发的痤疮呢

众所周知,引发痤疮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有内分泌因素、心理因素、遗传因素等等,不同的原因必须采用不同的预防方法,只有对症下药,才能药到病除。……详细>>

油脂堵塞易导致哪些皮肤问题

本文导读:对于油性皮肤来说,皮肤油脂阻塞会出现的皮肤问题。那么油脂堵塞易导致哪些皮肤问题呢?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