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怎么区分黄褐斑和其他色斑

2018-04-29 07:20:36      

相信很多女人不管碰到什么类型的色斑,只要他们在脸上显现就会很头痛,看着脸上斑斑点点那么多,就会让心情很郁闷和烦躁,怎么样去去处理脸上的斑点也成了求美者一直关心的问题,怎样去区分黄褐斑和其他的色斑也是大家关心的问题,现在一起去去一一了解一下吧。

区分黄褐斑和其他色斑

黄褐斑,也叫蝴蝶斑,形成的原因跟很多方面有关,大多数跟女性的内分泌有关系,平时的月经不调,常吃避孕药避孕,肝功能不好,有慢性的肾病,妊娠期都会导致黄褐斑的产生,长期的日晒或者是精神压力过大,也会加重黄褐斑的出现。

其他色斑,比如说雀斑,是一种遗传的性质,尤其是夏天比较重,雀斑越长越多的原因是因为太阳老是照射得原因,雀斑多会表现于女性脸上,而同期当然也会出现,有些会在6到7岁以后就开始青春期明显,夏天的时候不注意防晒,日晒皮损加重,冬天就会减轻,主要集中在脸上,眼下部位。

脸上除了常见的雀斑黄褐斑以外,还有晒斑,夏天常去海边的人,常去户外游泳的人,如果不注意防晒,一个夏天就会让自己脸上出现很多晒斑,黑乎乎的很难看。

几个黄褐斑去除的小妙招

1、珍珠粉护理法,晚上睡觉之前,珍珠粉和纯净水混合后,敷在脸部,有斑点的位置多敷一些,长期敷珍珠粉面膜,1到2个月以后就可以见到收获。

2、饮品调理治疗法,把新鲜的柠檬搅拌成汁,加一点冰糖,经常喝柠檬汁可以起到美颜润肤的效果,还可以消除面部色斑。

3、西红柿疗法,西红柿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蔬菜,可以把它榨成果汁,也可以直接生吃,对去除黄褐斑有很好的作用。

4、茄子皮,黄瓜皮敷脸,用茄子皮或者黄瓜皮敷脸,也可以起到美容和祛斑的作用,夏天是茄子,黄瓜生产的季节,做到这一点其实很容易。

如果求美者实在受不了脸上的斑点的话,其实也可以选择去正规的美容机构或者医院去除掉脸上的斑点,现在很多去除斑点的方法都是不用动手术的,安全有效。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除黄褐斑 色斑 黄褐斑

雀斑和黄褐斑怎么分辨?黄褐斑和雀斑区别要点

对于女性来说色斑是她们的一块心病,色斑除了年龄的增长原因外,还可能与疾病有关。不同的因素可能引发不同的斑点。比如常见的有雀斑与黄褐斑,然……详细>>

去除黄褐斑有哪些方法 护理黄褐斑要注意什么

黄褐斑也叫做汗斑,多发生在脸部,前额,脸颊,鼻子等部位,而且以鼻子为分界,两边都有呈对称型。造成肝斑的原因有很多种,大多是由于内分泌失调……详细>>

黄褐斑的3种类型 黄褐斑的内治法

因此,黄褐斑的形成与妇女怀孕、慢性妇科疾病、服用避孕药及各种肝病有关。另外,体内缺乏维生素A、C、E及烟酸、氨基酸或日晒过多也会引起黄褐……详细>>

褐青色斑症状是黄褐斑吗

褐青色斑症状是黄褐斑吗?黄褐斑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以面部黄褐色皮损为主要症状,给患者造成严重的身心伤害,早期发现、早期治疗对于疾病的康复……详细>>

孕期易长黄褐斑 准妈咪必吃扫斑食物

怀孕后4个月很多孕妈都感觉到脸上开始出现黄褐斑,孕期黄褐斑怎么办?研究表明,黄褐斑的形成与孕期饮食有着密切关系,如果准妈妈的饮食中缺少一……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