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湿疹会传染吗?湿疹要怎么做好护理?

2018-04-18 11:11:36      

湿疹是一种在春季和夏季比较高发的皮肤疾病,由于此病在发病时候会出现皮肤一大片面积的红,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糜烂的现象,让人看了很是害怕。就是因为如此,所以有很多人以为湿疹是一种会传染的疾病,导致很多人对湿疹患者不敢过分的亲近,甚至有些听到湿疹就表现出一副要远离的表情,这让很多湿疹患者自尊心受到很大的打击。那么湿疹到底会不会传染呢?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湿疹会传染吗?

湿疹是一种由于各种内外因素引起的炎症性皮肤疾病,属于一种过敏性反应。它会出现在各种人群身上,在春季和夏季比较高发。而且此病一旦出现就比较难根治,容易复发。所以湿疹是不具备有传染性的,它不会通过接触而出现传染,但是湿疹具有遗传性,这点患者要区分开来,不要以为传染跟遗传是一样的。

湿疹在平时要怎么做护理?

一、穿纯棉的衣服。患者要尽量穿纯棉的衣物,防止一些不好材质的衣物接触到皮肤使湿疹加重。

二、避免环境温差太大。由于在夏天,很多人在室内都会使用空调,而在需要外出的时候没有慢慢的缓冲过渡,一下子从凉爽的环境中直接进入到炎热的环境,导致皮肤一下子接受不了,就会使湿疹加重。

三、防止空气的干燥。环境太过于干燥对湿疹治疗是很不利的,尤其是夏天和冬天在使用冷气和暖气时,最容易出现室内干燥的现象。患者可以在室内放置一个加湿器,在空气比较干燥的时候使用,可以保证环境的湿度。

四、避免使用止汗剂。在夏天由于天气太炎热,很容易出汗,所以很多患者喜欢使用止汗剂,殊不知止汗剂里面所含的成分会刺激到皮肤,加重湿疹。所以最好不要用止汗剂。

五、坚持运动。长期的坚持运动可以很好的锻炼身体,提高机体免疫力,使湿疹在控制得当后不容易复发。

湿疹一旦出现是很让患者难受的,会让患者坐立不安,而且由于湿疹容易反复发作,导致很多患者对此病是拿捏不得。因此,积极治疗湿疹,并且配合生活护理来慢慢的让湿疹不复发,最终来达到治愈湿疹是每个湿疹患者在患病后必须做的事情,只有这样做,才能早日远离湿疹给自己带来的困扰。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的护理 湿疹的传染性 湿疹

湿疹会不会传染?湿疹的4大护理要做好!

湿疹是春季高发的皮肤病,得了湿疹非常的瘙痒,使得很多人都深受折磨。在大多数人的印象当中,皮肤病就会有传染性,所以得了湿疹之后生怕传染给家……详细>>

湿疹好发于哪些部位?湿疹会不会传染?

湿疹是一种由多种内、外因素而引起的真皮浅层及表皮炎症。是皮肤科的常见病。根据病程和临床特点,可以分为急性、亚急性和慢性湿疹,不同类型的湿……详细>>

湿疹会不会传染给他人?湿疹应该如何护理?

湿疹是一种很常见的皮肤疾病,它是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剧烈瘙痒皮肤炎症。湿疹除了在发作时特别的瘙痒,还有着容易复发和难以根治的特点。很多患……详细>>

湿疹有传染性吗

湿疹有传染性吗?湿疹是一种慢性皮肤病,易发在儿童身上,成年人患病的也不少。在湿疹病人中,80%的患者会因此有睡眠障碍,一半以上的病人在公……详细>>

为什么冬季易得湿疹?护理湿疹应做好这3件事

医生表示大家永远不要低估湿疹,要是不进行规范治疗,就会痒得难以忍受,迫使患者搔遍全身鳞片,而且还会出现渗水、干燥、出血、结痂、粗糙、裂隙……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