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治疗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下巴和嘴周围老是长痘怎么办?

2018-04-17 09:54:18      

脸上长痘痘是每个人都会有的小烦恼,但值得注意的是,痘痘长在不同的地方会是对人不同的警示哦,像额头长痘一般是因为压力大经常生气导致肝脏毒素积累,鼻翼长痘往往与胃道以及生殖系统方面有关。那么下巴和嘴巴周围长痘是怎么回事呢?大家又会有哪些实用的小妙招呢?今天就来谈谈那些小妙招。

在当今社会,人们生活速度越来越快,越来越钟爱各种各样的油炸或者烧烤食物,其实长期食用这些个食物是造成长痘痘的一个原因,所以大家应该少吃油炸、烧烤食品,而应该多吃蔬菜水果,这样既可以减少脸上痘痘的数量,又可以改善自己胃肠道的消化与吸收,何乐而不为呢!

较为专业的讲,其实大多数的痘痘医学上都是被叫做痤疮,痤疮分俩种,一是单纯由于油脂分泌过多而导致毛孔堵塞形成的小丘疹,并且不会发红大家日常称之为粉刺,而另一种是毛囊性丘疹,是由细菌在毛孔里滋生的而形成的炎症,这种情况会发红甚至有可能出现脓点,但不管是哪一种都与内分泌有关,但也不要着急更不要害怕。

大家可以将新鲜的枸杞子打烂,然后涂抹在脸上,每天涂1~2次,坚持大概一星期后就可以看到效果。

白果对除去痘痘也是有作用的,睡觉前用温水洗干净患处,再将白果切片在患处不断搓揉,记得要不断更换切片哦,坚持用10几次也就会产生效果。

还可以采用中医学上的刺络放血的方法,很多人因为平常的一些饮食习惯导致胃火过旺使阴阳失衡,这很容易导致痤疮,也就是长痘,所以中医会采用针具刺破一定穴位或者浅表血络从而放出一定的血以达到泻火的目的,这是一种很好的外治方法。

另外还有一种外治方法就是中医拔罐,通过物理上的刺激造成毛细血管破裂淤血,调动人体细胞的修复功能,促进血液循环,调理血气,达到提高和调节人体免疫力,从而从根本上解决长期长痘痘的问题。

以上这些方法可以针对很多区域的痘痘,而接下来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专治下巴区的痘痘,而且这些方法基本上可以归纳为一种,那就是喝清火汤,这是一种很实用的小妙招的。比如,雪梨或红萝卜芹菜汁,这些食材都具有清热降火的功效,并且食材常见易买,大家需要做的就是把这些食材放到果汁机里面榨汁,然后就可以喝,特别方便。当然,大家也可以自己用一些可以降火的食材做一些膏药,嫌麻烦的话也可以去药店买一些药膏每日进行涂抹,相信过不了多久痘痘就会消失啦!

以上这些日常小诀窍大家了解掌握了吗?如果大家掌握了,相信痘痘很快就可以好了而且不再回来哦,那你的烦恼也会随之消失。如果这些都不能帮助到各位,请及时咨询专业医生哦。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祛痘 痤疮 长痘

下巴长痘怎么办?科学饮食6妙招远离痤疮

发生了痤疮这个疾病的现象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可以说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皮肤病了,痤疮给患者朋友们的美丽形象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和危害,为此我们平……详细>>

嘴巴周围老长痘 该怎么办?

很多人脸上不长痘,但是嘴巴周围却痘痘不断,对于此种情况,很让人纠结不已。看到嘴巴周围的痘痘,忍不住就将其给挤压了,挤过之后反而留下印记……详细>>

下巴反复长痘

下巴反复长痘,需要明确引起症状的病因,针对性的治疗,具体情况如下:1、如果是对使用的护肤品不适应引起的,则需要停止使用护肤品,更换适合的……详细>>

秋季为什么下巴容易长痘?祛痘妙方有哪些?

在秋天,皮肤很脆弱,比较容易导致各种皮肤问题,脸上长痘痘就是其中之一,而痘痘很容易长在下巴的位置,那么下巴长痘的原因是什么呢?有哪些秋季……详细>>

下巴长痤疮怎么办

下巴长痤疮怎么办,痤疮又名青春痘,是困扰了很多人的一种皮肤病,尤其是在夏天,由于天气炎热,人们脸部皮肤油脂分泌较多,痤疮更是频繁发生。对……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