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诱发灰指甲有哪些因素?应怎么预防灰指甲?

2018-05-02 09:49:24      

灰指甲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并不陌生,它是由于真菌侵犯甲板导致引发的,一旦甲板被感染就会形成裂纹,还会变脆温厚,而且指甲还会变成棕色或者黑色,严重的影响着患者的外观,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心理压力。因此,想要预防灰指甲,就要先了解诱发灰指甲的病因,只有知道病因才能在平时采取正确措施来达到预防的目的。

诱发灰指甲的原因有哪些?

1、足癣传染。足癣是由于真菌所感染的,跟灰指甲的菌种一样,所以,患有足癣的患者要及时治疗,防止真菌感染到甲板引发灰指甲。

2、免疫力低下。免疫力低下的人容易出现皮肤疾病,因为病菌喜欢在人机体免疫的时候侵入甲沟和甲板,从而引起灰指甲。

3、美甲。很多女性喜欢在指甲上作出很多漂亮的图案,而且有些喜欢装水晶甲,而在操作的过程中就必须需要用砂条修正指甲,再使用其它器皿出去甲皮,这对甲板会造成伤害,就容易出现真菌感染,从而引发灰指甲。

在平时应该怎么预防灰指甲?

一、养成良好的的生活习惯。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卫生,勤洗勤换内裤,勤洗被单,被褥,以免细菌滋生。

二、消除诱发因素。灰指甲的主病菌是真菌感染,而这些真菌以及细菌都喜欢在潮湿的环境下生存繁衍。所以保持环境的干燥,保持空气的流通,是可以从根本消除诱发疾病的因素。

三、增强自身抵抗力。在平时可以多运动,增强抵抗力,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并且要注意增加营养,补充一些可以帮助提高机体免疫力的食物,还可以补充一些微量元素和蛋白质。

四、要正确修剪指甲。要正确的修剪指甲,不要把指甲剪的太短,还有要注意不要用有灰指甲病的人使用过的指甲钳,因为灰指甲会传染,所以要特别的注意。

大家要注意灰指甲是会传染的,如果周围有人出现灰指甲,就要特别的注意,不共同使用指甲钳和衣物等,因为有时候刚好因为自身的抵抗力下降就容易被传染。灰指甲一旦出现是比较难治愈的,需要长期的治疗,因此,做好预防是很重要的,只有从根本上消灭诱发因素,才不让疾病有出现的机会,也就不怕它给身体和心理带来什么危害及影响。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灰指甲的预防 灰指甲的病因 灰指甲

灰指甲的原因:哪些因素会导致灰指甲

灰指甲是发生在人指(趾)甲上的传染性疾病,起初可能病甲较少,时间长了往往会感染其它健康的指(趾)甲。表面看起来灰指甲对人体健康没有什么危……详细>>

哪些因素可诱发灰指甲 预防灰指甲需记住这八个要点

气温高、湿度大是癣病多发的重要条件。因此,夏季、雨季的癣病比冬季、旱季多且重。有些耐旱抗寒的癣菌,在寒冷、干旱季节照样致病,这在我国北方……详细>>

灰指甲临床特点 三大因素可诱发灰指甲

甲沟炎在生活中比较常见,其主要原因是感染。很多患者没有意识到甲沟炎的危害,所以不及时治疗导致病情非常严重,甚至可导致骨髓炎等。认识甲沟炎……详细>>

灰指甲的原因有哪些 灰指甲怎么治

很多患者反映,不知道怎么回事,灰指甲就“找上门”了。特别是哪些很注意个人卫生尤其是手部卫生的人。是什么原因诱发了灰指甲,一直是很多灰指甲……详细>>

夏季灰指甲传染怎么预防

灰指甲大家一定都知道吧!夏季是灰指甲的高发季节,灰指甲的出现,影响指甲的美观。所以,在夏季一定要做好灰指甲的预防。那么,夏季灰指甲传染怎……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