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脸部皮肤暗黄是什么因素造成的?

2018-04-22 07:17:00      

随着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很多人的身体已经呈亚健康状态了,不仅身体会存在着一些问题,而且皮肤上也会出现一些问题,很多的年轻人的脸部会出现皮肤暗黄的现象,这样就会严重影响外观。脸部皮肤暗黄的原因是比较多的,有可能是身体内部结构出现了严重的问题而引起的,还有可能与平时的护理不当有关。所以,大家应该找出脸部皮肤暗黄的原因,然后再对症调理。

脸部皮肤暗黄是由哪些因素造成的?

一、肝肾功能出现了问题。脸部皮肤暗黄的原因有可能是肝脏排毒不好,如果经常熬夜肝胆就得不到休息,这样就会影响肝脏的正常排毒。如果喝酒无度,也会增加肝脏负担加速它的功能老化。还有经常精神过度焦虑紧张,肝火旺或肝气郁结便易形成气血不通,这样也是会影响面部的血液循环,皮肤就会出现暗淡无光的症状。

二、贫血。女性贫血或气血不足也会使脸部皮肤暗黄,由于经期出血,分娩出血这些问题的存在,女性天生就容易气血不足,如果营养还跟不上,就很容易出现营养不良和气血不足或贫血,而这类女性的肤色就会出现苍白和暗黄等现象。

三、脾胃亏虚。如果脾胃虚也会引起脸部皮肤暗黄,脾胃是气血生化之源,脾一旦出现问题,消化功能就无法正常进行,吃进去的饭和水不能正常消化,不能正常供给五脏六腑营养,结果就是脸色变白变黄,当一个在不仅脸色发黄、且脸色无光泽和不明亮,很可能就是脾虚了。

四、清洁不到位。如果在平时在洗脸时,脸部清洁不够彻底,堆积在皮肤表面的油腻、老旧角质及污垢越来越多,就会引起皮肤发黄。夏天阳光紫外线强烈,必须要做好防晒,如果长期受紫外线刺激,会加速皮肤的老化速度,会影响血液循环,最后就会让黑色素积聚而导致皮肤暗黄。

五、缺少锻炼。在平时缺少运动,肌肤的循环代谢变得不好,皮肤的免疫力和抗病能力会下降,从而就会导致过多的废物堆积,也会引起肤色暗黄。

温馨提示

脸部皮肤暗黄有可能是预示着身体出现了严重的慢性疾病,如果长时间出现脸部皮肤暗黄,那么就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要检查肝肾功能是否正常,女性还要检查血液指标是否达标,如果是身体出现了疾病而引起的,就应该做相对应的治疗措施,先把疾病治好之后再进行皮肤护理的调理,应该做好皮肤的护理,而且要做好平时的饮食调理,要多吃养血补血的食物,就可以解决脸部皮肤暗黄的问题。

(责任编辑:何诗雅 )

怎样保养脸部皮肤

都说女人进入25岁就是人生的另一个阶段,不仅是年龄而身体的各种系统也会发生各种变化,皮肤问题是最显耀的表现之处,如果女人在25岁之前没有……详细>>

如何保养脸部皮肤

如何保养脸部皮肤?保养皮肤,并不需要首先成为生理学家,但了解最基本的皮肤生长常识,也许会使你在保养过程中减少负向效果的盲目性。详细>>

怎么美白脸部皮肤

怎么美白脸部皮肤?一般而言,皮肤可分为中性、干性、油性、外油内干等四大类。每个女性都有可能因为季节等因素的变化,而出现上述四种肤质的转化……详细>>

如何美白脸部皮肤

如何美白脸部皮肤?正如这句话所说,积极的人在每一次忧患中都看到一个机会,而消极的人则在每个机会都看到某种忧患。随着年纪的一天天增大一切都……详细>>

脸部皮肤松弛是什么原因?主要是这4个祸首

身体的细胞在25岁后就开始出现衰老,但大多数女性在40岁之前皮肤已经开始老化。由于工作或环境的影响,皮肤总是松弛的,整个人都处于疲惫的状……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