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正文
毛囊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外阴毛囊炎毛囊炎、疖和痈疖和疖病

鸡皮疙瘩到底是什么疾病?应该怎么护理才好?

2018-04-09 09:16:41      

我们都希望自己拥有健康的皮肤,但是我们的皮肤会随着年龄和环境的变化而发生一些疾病,鸡皮疙瘩就是一种很常见的皮肤疾病。鸡皮疙瘩的发病率是比较高,一般多发生在过敏体质的人身上,一旦出现了这些皮肤疾病,就会影响到病人的外观,抚摸起来是会有不舒服的感觉。所以,大家应该多了解这种疾病的常识,要做好此病的护理。

鸡皮疙瘩到底是一种什么疾病?

鸡皮疙瘩是一种皮肤病,学名也叫做毛周角化症,它是一种遗传性疾病,如果父母患有这种疾病,那么子女患此病的几率是相当高的。鸡皮疙瘩通常发生在小臂外侧、大腿、颈部,背部、脸颊等部位,在发病部位的皮肤颜色比较深的,也是比较粗糙的,会呈颗粒状,鸡皮疙瘩不痛也不痒,也不会发生病变,但是患处皮肤会特别干燥和起屑,这样影响了患者的外形美观。

鸡皮疙瘩应该注意些什么事项?

1、不要用手去挤。患者最好不要随便用手去挤,也不能用手去抓挠或是抠等方式,这样只会让毛孔四周的组织水肿使毛孔变得更小,更容易产生堵塞,随之会发出粉刺和毛囊炎,且用手挤抓抠不仅使皮肤发炎,还会让皮肤产生色素沉淀,从而就会更加影响美观,所以,使皮肤保持清洁和滋润是比较重要的。

2、注意饮食调理。起鸡皮疙瘩是因为患者缺少维生素A,从而使体内肝气郁结和脾胃虚弱,脾胃为后天之本,脾胃虚弱就势必导致皮肤缺乏营养,最终导致鸡皮疙瘩的发生。维生素A是脂溶性的醇类物质,对脂肪的代谢异常有一定的作用。所以每天早晚可以吃一个西红柿,西红柿中所含的维生素A经过酶的转化吸收率是最高的。其次还可以通过生吃红萝卜来补充维生素A,在日常的饮食中,尽量以清淡的食物为主,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

3、注意生活有规律。在平时要安排好作息时间,应该保持充足的睡眠,最好做到早睡早起的好习惯,最重要的是要保持有一个愉悦的心态,良好的心态比任何的治疗都重要。

4、注意皮肤的护理。在平时要保持皮肤的清洁卫生,要避免使用刺激性的清洁液或香皂来清洁皮肤,在洗澡之后应该及时使用补水的护肤液来保养皮肤,可以缓解皮肤瘙痒和干燥的症状。

温馨提示

虽然鸡皮疙瘩是一种小病,但是也应该注重护理和调理,以免皮肤变得越来越差而引发生些严重的皮肤疾病出现。最关键是要重视对皮肤的护理,应该保持皮肤的滋润和水份,注意皮肤的清洁卫生,不要用手去挤抓抠鸡皮疙瘩,以免对皮肤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另外,可以通过补充维生素A的方法来缓解鸡皮疙瘩的症状,日常生活中可多吃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还要适当的补充蛋白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鸡皮疙瘩的护理 鸡皮疙瘩的病因 鸡皮疙瘩

怎么消除鸡皮疙瘩?可以试试这八种好方法

在生活中,大家经常会遇到一些皮肤问题,比如身上会出现鸡皮疙瘩,对于这种问题,大家知道该怎么消除鸡皮疙瘩吗?下面就一起来好好看看这些方面的……详细>>

鸡皮疙瘩为什么会出现 鸡皮疙瘩出现怎么办

说起鸡皮疙瘩可能很多人都不会觉得陌生,因为这是不少人都曾经遇到过的肌肤问题,当出现鸡皮疙瘩以后,肌肤的美观度会因此受到很大影响。对于这部……详细>>

鸡皮疙瘩 毛囊角化症的疾病治疗

毛囊角化症是一种角质化异常的疾病。最常发生于手臂和腿部之正面或外侧,常被误以为是粉刺、青春痘或是没洗干净。偶尔可见于臀部、背部及脸颊。此……详细>>

鸡皮疙瘩怎么治

鸡皮疙瘩怎么治详细>>

为什么冷的时候会起鸡皮疙瘩

有些人可能在很冷的时候会浑身都起鸡皮疙瘩,其实起鸡皮疙瘩是一种很正常的现象,这不是一种病,一般起鸡皮疙瘩不是人人都会有这种情况的,起鸡皮……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