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酒糟鼻 > 正文

哪些食物是酒糟鼻的克星?酒糟鼻哪些饮食禁忌?

2018-04-03 07:44:12      

相信大家对酒糟鼻有了一定的了解,这是一种很常见的皮肤科疾病,主要是长期吸烟喝酒或者饮食不当而引起的。一旦发生酒糟鼻,就会严重影响到病人的外观形象,病人的鼻子和鼻子周围的皮肤会变得潮红,那么就会与脸部皮肤有明显的分界和异常,看起来是非常难看的。为了缓解酒糟鼻的症状,病人可以采取食疗的方法,也能够达到很好的治疗效果。

酒糟鼻患者可以多吃哪些食物?

一、玉米。玉米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维生素A,能够起到对抗神经细胞老化的作用,有的酒糟鼻患者的发病就是与体内缺乏维生素有关,常吃玉米,能够促进皮肤新陈代谢,改善患者内分泌系统的运作状况,酒糟鼻患者多吃玉米就能改善鼻子潮红等症状,而且能够让鼻子周围皮肤变得白嫩而清爽。

二、黄瓜。富含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黄瓜是很多人美容的必备物品,平时常吃黄瓜有助于肠胃蠕动,可以加快新陈代谢和排除毒素,是很多爱美女生的首选食物。此外,将黄瓜切片贴在脸上,或者榨汁之后涂在脸上,都能够淡化疤痕和色素沉着,对于酒糟鼻的治疗也有一定的好处。酒糟鼻患者在平时可以将黄瓜切片贴在鼻子上,可以缓解鼻子皮肤异常的症状。

三、银耳。银耳中含有银耳多糖、黏糖蛋白等营养物质,对于提高人体免疫力、滋润皮肤等都具有积极地作用。此外,常吃银耳还能够起到防止血栓形成和抑制血管内血小板凝聚的作用,对酒糟鼻患者的病情恢复有好处。

四、柠檬。我们知道柠檬是美容之王,经常喝柠檬汁,可以起到美白皮肤的作用,而且能够起到去除体内毒素的效果,就能够清热排毒和活血化瘀,肥胖的人经常喝柠檬汁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酒糟鼻患者在平时多喝柠檬汁,也可以有效的去除酒糟鼻的症状。

酒糟鼻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

1、辛辣的食物。在平时不要吃辣椒和生姜之类的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也不能吃火锅和麻辣烫之类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会导致身体上火,就会加重酒糟鼻的症状。

2、发物。羊肉和狗肉以及螃蟹和鱼虾等食物都是发物,发物是会导致皮肤上火的,而且会导致皮肤过敏,那么酒糟鼻患者吃了之后也是会加重症状的。

3、烟酒。吸烟喝酒会导致身体各个器官的功能发生异常,会影响皮肤的新陈代谢,所以酒糟鼻病人也是不能吸烟喝酒的。

温馨提示

酒糟鼻患者在平时饮食上一定要多加注意,要多吃清淡的食物,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多吃能够起到清热排毒的,含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这样能够及时缓解酒糟鼻带来的不适症状,而且可以对皮肤进行保养作用,那么就能够起到辅助治疗酒糟鼻的效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糟鼻的饮食禁忌 酒糟鼻的饮食 酒糟鼻

酒糟鼻有哪些饮食禁忌?多吃哪些能改善酒糟鼻?

酒糟鼻主要是指患者鼻子两侧或者鼻尖出现红斑、脓疱、痤疮等,一般发生在40岁左右的中年女性身上,病情容易复发,患者有时会伴有鼻部疼痛瘙痒的……详细>>

哪些人群易患酒糟鼻?哪些食物可预防酒糟鼻?

酒糟鼻是一种会严重影响人类外观的皮肤疾病,与平时的生活习惯以及身体状态是分不开的,比如有的人天生就容易患上酒糟鼻。那么,哪些人群患酒糟鼻……详细>>

酒糟鼻吃什么 酒糟鼻的7大克星食物

酒糟鼻是由于受到螨虫感染而使皮肤变得粗糙不堪。它多发病于青年人身上。你想,年轻人正是爱美的年纪,如果一旦出现酒糟鼻的话那是件多么严重的事……详细>>

什么是酒糟鼻? 酒糟鼻患者怎么吃?

什么是酒糟鼻?酒糟鼻(酒渣鼻)是一种常发于颜面中部、鼻尖和鼻翼部,还可延及两颊、颌部和额部的皮肤疾病。轻度者只有毛细血管扩张,局部皮肤潮……详细>>

饮食会引起酒糟鼻 酒糟鼻患者忌辛辣

酒糟鼻是一种好发于中年男性的鼻部皮肤疾病,酒糟鼻饮食治疗有什么方法呢?日常生活中可以通过饮食调理来有效的治疗酒糟鼻,对此广大患者应当予以……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