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预防 > 正文

痤疮的危害大吗? 痤疮要怎么预防才好?

2018-04-12 00:01:04      

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经常熬夜加班和大量的吸烟喝酒,这些不良生活习惯会导致皮肤变得越来越差,皮肤的免疫力和抗病能力也越来越低,那么就很容易患痤疮之类的皮肤疾病。因为脸部是我们的心灵窗口,生活脸部皮肤出现了问题,就代表着形象受到了严重的打击,那么就会影响到病人的身心健康,所以大家应该重视痤疮的预防措施。

要预防痤疮应该怎么做?

一、健康的饮食习惯:要预防痤疮的发生,大家一定要保持健康的饮食方式,在平时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这样可以起到清热排毒的作用,容易上火和过敏的食物要少吃或者不吃。而且要多吃营养丰富的食物,饮食最好清淡一些,尽量不要吃油炸食品和烧烤之类的食物,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要注意饮食合理和营养均衡。

二、清洁到位:日常的皮肤清洁要做到位,现在环境污染比较严重,应该保持早晚定期洗脸的好习惯,在洗脸过程当中一定要保持正确的步骤和方法,化妆的女性要及时卸妆并清洗干净,避免灰尘油脂等堵住毛孔,诱发痤疮。洗脸的时候应该使用流动的温水,不要大力揉搓皮肤,要避免使用刺激性的洗面奶或者护肤品,要使用温和的刺激性小的洁面产品,以及水质保湿型的护肤品。

三、良好的生活习惯: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应该早睡早起,保证充足的睡眠。在平时不能熬夜加班,也不能够吸烟喝酒,睡前不暴饮暴食,晚餐尽量少吃。不少痤疮患者就是由于睡眠不足或者睡眠质量不好导致发病,大家在平时一定要多加注意。

四、健康的心态:长期过度抑郁、焦虑等不良情绪,容易引发许多的皮肤问题。要想预防痤疮的发生,大家在平时要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态,不要总是意志消沉或者郁结于心。生活和工作中总会有不顺心的时候,我们应当积极地去面对。

五、坚持体育锻炼:在平时工作之余,一定要多到新鲜空气的地方进行体育锻炼,这样能够加速全身的血液循环,可以增强身体素质和免疫力,而且皮肤的新陈代谢也能够得到有效的改善,那么皮肤就会变得更加健康,就可以起到预防各种皮肤疾病的作用。

温馨提示

痤疮是一种严重影响到外观形象的皮肤疾病,而且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所以大家应该重视这种疾病的预防和治疗,千万别因为这是一种普通的皮肤疾病,而忽视了治疗,往往是因为这种不正确的思想和行为,就会导致更严重的皮肤疾病的发生。痤疮病情比较轻微的时候,只要注重平时的日常护理和饮食调理,一般情况下都可以得到有效改善的,但是病情严重了,就一定要及时到医院皮肤科医院进行诊断和治疗。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的预防 痤疮的危害 痤疮

痤疮怎么预防

青春,一个美好的字眼,象征着年轻和美丽,但也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青春痘会一直困扰着青春年少的你。想要知道烦人的青春痘怎么消除吗?七丽小编……详细>>

经常摸脸会不会导致痤疮?痤疮要怎么预防?

痤疮可能大家都很熟悉,但是引起痤疮的原因可能有些人就不太了解。而最近有流言说经常用手摸脸会导致痤疮的发生,这让很多人感觉到疑惑,又害怕是……详细>>

痤疮的4大症状 预防痤疮的措施有哪些

痤疮严重的影响到患者的容貌,所以一旦患上痤疮,很多人都是想各种方法去掉痤疮,且其结果往往都不怎么乐观。反复发作,久治不愈的例子屡见不鲜。……详细>>

怎么预防痤疮呢?

我们身边经常会被很多的皮肤病所困扰,经常会给人们的身心健康带来影响。痤疮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皮肤病,虽然不会给人们带来明显的症状,不过严重影……详细>>

婴儿痤疮要怎么治疗才好 有哪些症状呢?

婴儿痤疮也是婴儿常见的一种疾病,并且多发于面部,胸部,手部或者胸前。然而,当婴儿发生痤疮时,切记父母朋友们不可用手挤压,如果痤疮较少或较……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