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胎记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孩子多少岁祛胎记比较好?去胎记术后怎么护理?

2018-04-02 07:15:41      

可能每个人都会很好奇,为什么自己一出生身上就会有红的一块青的一块的胎记,它既不会疼也不会有什么反应,就像人生来就有的独有的特征。或许正是这种与众不同,让我们的人生有了神秘感。

从医学角度生分析,胎记是出生后婴儿身上与生俱来的,而且大部分人身上的胎记都属于正常情况,只有少数特殊情况,胎记出现病变现象。不过胎记虽无其他害处,但长在了不该长得地方,也是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许多的烦恼的。所以现在很多人会想着把胎记祛掉,然而手术最要考虑的就是恰当的的时间了。

孩子多少岁祛胎记比较好?

不同的胎记长于不同的位置,治疗的时间也不相同。成年后可以选择激光去胎记,一般不感染、后期护理好的情况下,可以完全祛除胎记,不留任何疤痕;所以激光治疗部位必须严格护理,一定不能伤风受寒、细菌感染,也不能用手随意摩擦触摸,否则破坏正常的皮肤组织,引起组织病变溃烂,后果不堪设想。

针对现在的医学上的科学技术,一般婴儿出生三个月后,各项生理机能都已完全发育,并且新陈代谢良好,恢复能力强,此时接受治疗患处能很好的快速恢复,也不会影响孩子的生活。

去胎记术后怎么护理?

祛胎记是个不容小觑的事情,必须谨慎处理术后护理。胎记一般长在比较显眼或者妨碍人正常生活的地方时,才会想着要将其祛掉,所以对于术后对于这些地方的保护就跟重要了。

最重要的,必须谨遵医嘱,注意自己的日常生活习惯,绝不能吃辛辣生冷的食物;对于患处的清洁工作更是不容忽视,坚决不能使用三无护肤品和对皮肤有刺激性作用的东西,如霜、保湿水、湿纸巾等等,这些东西都得谨慎选择;更应该注意的是,双手最好不要触碰到患处,避免摩擦,以免患处溃烂或因双手上的脏东西感染,术后也不能经常外出伤风受寒、接受阳光的照晒,患处很容易发炎感染流血;至于民间的药膏偏方就更不能相信了,手术后些许的疼痛是难以避免的,一定要控制忍住痛苦,但如果相信一些没有科学依据的,只是道听途说的民间谣言,那就大意了,不但治不好,反而加剧疼痛,更甚之影响之后的恢复情况,因为根本不知道药膏中有何种成分,也不能确定它的真假。

谨而慎之,是有利于患处的恢复速度,也是对自己负责。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祛胎记时间 术后护理

胎记多大年龄去除比较好?咖啡色胎记应该怎样去除?

胎记主要是由于人体血清中锌、铜、钙、镁等微量元素以及苯丙氨酸、酪氨酸严重缺乏,影响了色素过程而导致的一种皮肤疾病。胎记会在胎儿皮肤组织上……详细>>

去掉胎记的方式有哪些?怎么选择去胎记手段?

人的身体可能会有伴随着出生而来的标志,俗话称为胎记。胎记的类型很多,有些胎记可能只是影响美观,然而有些胎记可能表示身体状况异常,需要及……详细>>

祛除烦人胎记 胎记患者术后护理“八宝”

胎记若长在脸上、手脚上等明显部位,就令人困扰,有人因此自卑,会使患者心理上受到很大的打击。特别是儿童,更容易在成长的过程产生自卑或自闭……详细>>

4种胎记莫大意 胎记患者术后护理“6宝”

很多宝宝都有胎记的现象,一般不会有什么令人担忧的问题,但是,从医学角度看,有些胎记却是令人担忧的疾病迹象。有这些胎记的孩子往往伴有神经……详细>>

3种胎记莫大意 激光祛除胎记效果较好

很多宝宝都有胎记的现象,一般不会有什么令人担忧的问题,但是,从医学角度看,有些胎记却是令人担忧的疾病迹象。有这些胎记的孩子往往伴有神经系……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