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鼻子异常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红斑狼疮贫血心脏病鼻息肉

鼻头长痘是怎么回事?为什么鼻子的痘痘不能挤

2018-04-02 07:11:55      

鼻头上长痘是一种常见的生理上的不良反应,经常会给人带来很多烦恼,不仅影响心情,还影响形象,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不便。那么鼻头长痘是怎么一回事呢?我们能不能把鼻子上面的痘痘挤掉呢?

鼻头长痘是怎么回事?

鼻子长痘是因为近期生活饮食习惯发生较大的变化,消化系统出现不良反应,运转异常,代谢不正常。出现长痘的现象,例如经常长痘的额头、脸部、鼻子,一般都是因为人体不能吸收或消化一些物质或营养元素,若饮食中包括这些物质,一旦不被吸收消化,就会通过其他的方式表现出来,长痘只是其中的一种而已。

一旦发现鼻子长痘就要尤其注意饮食,即使胃口不好,也不能不吃某些东西或多吃某些东西来调理胃口。在这期间,绝不能吃过于生冷的东西,水也得喝温水较好;平时也得多清洗面部,且应该使用的清洁护肤品必须经过许可认证,一定不会引起皮肤过敏,且适合此时使用,必须慎重选择。还有作息时间应该正常,减少熬夜,注意休息。

为什么鼻子的痘痘不能挤?

很多时候,只要看到自己长痘了,两只手就不会歇着,总想着去把痘痘挤掉。其实并不是这样的。有些痘痘确实可以挤掉且不会留疤,但是鼻子上的痘痘一定要慎重,不是随随便便能挤的。

鼻子上有一危险的三角区,那就是鼻子根部与两口角的连线组成的三角区域,此处连通血管,连接脑颅,且静脉血管无瓣膜,特别容易受到细菌感染,一旦挤压不慎,血流不畅,就会引起头疼发热,感染严重,后果不堪设想,所以鼻子上的痘痘是不能挤的,造成不必要的危险就不好了。而且挤痘痘还容易引起炎症,若是手上带有细菌,若是空气中的细菌随着毛孔进入,若是细菌引发炎症脓肿溃烂,那简直就良成大祸了。

鼻子上长痘了,应该及时改变自己生活作息习惯,改善自己的营养膳食,禁止食用一些不能吸收消化的食物,调养好自己的胃口和消化系统,严重的情况下,更应该尽快就医问诊,根据医生的建议进行相应的治疗和遵循饮食注意要求。

不必过于担心,不用心理紧张,也不要自己吓自己,平时多多注意饮食,注意生活习惯为好。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 痘痘 鼻头长痘

鼻头长痘是什么回事 长痘痘的注意事项

“面子”问题一直都是大家关注的,脸上的青春痘、粉刺、暗疮不一定什么时候就出来转一圈,大大地影响了大家的形象。详细>>

额头上长痘痘是怎么回事

额头上长痘痘是怎么回事?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遇见额头上长痘痘的现象,这样对于患者的外貌形象影响非常大,特别是对于一些青少年很容易出现这种症……详细>>

吃辣为什么长痘呢?吃辣长痘痘怎么办?

在日常生活中,辣椒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它的味道辛辣清爽,可以增强人们的食欲,因此,很多人喜欢吃辣椒,但是吃辣脸上就会长痘痘怎么办?吃辣为……详细>>

为什么鼻子上会长痘痘?哪些不良因素造成?

在生活中,相信很多人脸上都出现过痘痘,会严重影响外观形象。为了很好的防治鼻子痘痘就应该先了解鼻子长痘痘的原因。那么大家知道引起鼻子上长痘……详细>>

春天为什么易长痘痘?揭秘长痘的6大诱因

我们都知道,痘痘一旦爬到脸上,无论男女,都会觉得有损自己的外形。而春天一旦来了,很多人也会纳闷,好像痘痘也跟着复苏了。对于爱美的人来说,……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