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手足癣 > 正文

甲沟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平时怎么预防甲沟炎?

2018-03-31 07:35:46      

甲沟炎是生活中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此病的发生主要是由于病菌和细菌感染导致的。甲沟炎的发生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困扰,由于甲沟炎在早期出现的时候会影响到指甲的美观,而如果没有及时治疗在后期病情严重就会出现疼痛的症状,会使患者坐立不安。因此,对于引起甲沟炎的原因以及一些预防措施大家是可以了解一些的,才能在日常生活中多注意下,以防止疾病的发生。

甲沟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1、趾甲剪得太短。有些人喜欢把指甲剪的很短,就不用经常剪趾甲。但是把趾甲剪的太短会让趾甲旁边的软组织因为没有趾甲的覆盖而向上长,就会使得新长出来的趾甲会插到软组织内,就会使得炎症发生。

2、穿不合适的鞋子。不合脚的鞋子容易把脚趾的软组织挤压起来,久而久之就会形成甲沟炎。

3、细菌的侵入。皮肤表面常存着一些金黄葡萄球菌,而这种细菌就是导致甲沟炎的原因之一,这种病菌容易在脚部受到伤害后侵入,从而引发甲沟炎。

甲沟炎在平时要怎么预防?

一、做好指甲的养护。在日常可以在指甲周围的一些软组织擦些滋润的,可以增强甲沟周围皮肤的抗病能力,使甲沟炎不会很容易出现。

二、养成良好的习惯。不要随意拔除倒刺,出现倒刺的时候要用剪刀剪,不能直接用手拔出,避免出现感染引发甲沟炎。

三、要穿合适的鞋子。不要因为爱美而逼迫自己穿一些不合适的鞋子,不仅穿着难受,也容易使指甲收到挤压出现甲沟炎。

四、指甲不剪太短。要勤剪指甲,但是不要剪的太短,也不随便剪甲沟,如果有发现脚趾相互挤压要及时将其隔开,防止趾甲因为被压迫而扎入甲沟,从而引发炎症出现甲沟炎。

五、及时治疗。如果有发现趾甲出现一些不舒服的症状,就要及时治疗,在早期出现甲沟炎是很容易治愈的,在治愈好后期做好预防就可以。

甲沟炎虽然不会给身体带来什么很大的危害,但是甲沟炎在发作的时候出现的疼痛感是会让患者难以忍受的,就会直接影响患者的生活和工作。不要因为说这是个无关紧要的小病就可以不用理会,在日常也不用怎么预防注意,往往有时候就是因为这一点小病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一系列的麻烦,所以大家要多加注意些。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沟炎的预防 甲沟炎的病因 甲沟炎

什么原因导致了甲沟炎 形成甲沟炎的主要原因

甲沟炎即指甲板两侧与皮肤皱褶结合部的化脓性感染,是临床常见的指(趾)部感染性疾病之一。致病菌为皮肤表面的金黄葡萄球菌。可发生于各种轻伤……详细>>

甲沟炎形成的原因

甲沟炎是指(趾)甲周围组织的化脓性炎症,常因工作或劳动中不慎被异物刺伤,或撕扯指(趾)甲旁倒刺而引起。起病时,患指一侧出现红肿、痛疼,……详细>>

甲沟炎是怎么引起的?这4种坏习惯易诱发甲沟炎

夏季容易出现甲沟炎,如果没有注意卫生的话,增加了感染的几率,所以要及时改变不良的生活陋习,做好预防及修复工作才能保证指甲的健康。详细>>

修甲过度会致甲沟炎 形成甲沟炎的主要原因

许多爱美的女性都喜欢经常修剪自己的指(趾)甲,但实际上如果指甲修剪不当是会有大隐患的。90%以上的甲沟炎都是过度修甲或外伤引起。详细>>

甲沟炎如何预防?预防甲沟炎复发四点

甲沟炎是指(趾)甲周围软组织的化脓感染,是细菌通过甲旁皮肤的微创破损袭至皮下并生长繁殖引起。嵌甲不治疗不会自行痊愈,时间长了以后就会出……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