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黄褐斑是哪些因素引起的

2018-04-16 09:45:50      

黄褐斑是一种常见的皮肤色斑,很多女性对于黄褐斑应该是很熟悉的。由于现在很多女性很爱美,如果出现了黄褐斑就会给她们很大的打击,给女性朋友的心理造成一定的压力,一旦心理出现压力,那么生活工作各方面都会出现问题。因此,了解黄褐斑的病因,可以帮助患者很快的明确病因,从而对症治疗。

黄褐斑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1、雄激素增多。有些是因为怀孕期间雄激素增多导致女性出现面部对称分布的黄褐斑,如果是由于怀孕后出现的黄褐斑在生产后体内激素分泌就会恢复正常,斑自然就会减退或者消失。

2、药物因素。长期口服避孕药的女性容易出现黄褐斑,不仅是避孕药,服用高血压,糖尿病这类疾病的药物也会导致出现黄褐斑。

3、其他慢性疾病。像妇科疾病或者慢性肝炎等疾病,都会导致体内黑色素的增加,久而久之就会形成黄褐斑。

4、滥用化妆品。现在很多女性在使用化妆品的时候都是跟风买化妆品,而且又喜欢经常化妆,化妆品里面含有大量的化学成分,长期使用会形成色素沉淀,从而出现黄褐斑。

那么黄褐斑该如何治疗?

一、保持好心情。经常心情不好,心理压力大最容易出现黄褐斑,很多黄褐斑患者出现黄褐斑的原因多数跟情绪有很大的关系,有很多的患者就是因为长期的情绪不好,心理压力大导致内分泌功能混乱,从而形成黄褐斑。

二、保证营养充足。体内缺乏营养也是导致黄褐斑出现的原因之一。近几年,有很多的调查显示皮肤缺少营养原因而使黑色素生成,导致大量的黑色素在皮肤堆积,从而形成黄褐斑。

三、注意防晒。防晒是防止黄褐斑形成的主措施,如果经常性在太阳底下活动而没有做好防晒,是最容易出现黄褐斑的,所以在日常在外出的时候要做好防晒。

四、适当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c可以帮助抗氧化,有美白的功效,所以在去处黄褐斑的期间还可以适当的补充维生素c来美白,从而帮助淡化色斑。

五、防止便秘。便秘会是体内的毒素堆积,没办法正常的排泄出来,使得毒素全部在体内形成黑色素,从而以黄褐斑的形式出现在皮肤上。

出现黄褐斑是一件很让人苦恼的事情,尤其是出现在爱美的女性身上,会让她们感觉到很大的痛苦。所以为了防止这种困扰出现,女性朋友在平时一定要做好预防,如果一旦出现黄褐斑,在早期一定要及时治疗,控制住色斑,不让其加重蔓延。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褐斑的治疗 黄褐斑的病因 黄褐斑

黄褐斑的3种类型 黄褐斑的内治法

因此,黄褐斑的形成与妇女怀孕、慢性妇科疾病、服用避孕药及各种肝病有关。另外,体内缺乏维生素A、C、E及烟酸、氨基酸或日晒过多也会引起黄褐……详细>>

化妆会引起黄褐斑吗?黄褐斑的3大诱因要警惕!

黄褐斑一般好发于女性,尤其是中青年的女性,但并不是女性专属。黄褐斑比较顽固,一旦形成想要去除它就比较困难,所以很多患有黄褐斑的人深受其困……详细>>

按摩调理黄褐斑方法 黄褐斑的类型表现

黄褐斑也称为肝斑和蝴蝶斑,是面部黑变病的一种症状,是发生在颜面的色素沉着斑。黄褐斑主要因女性内分泌失调,精神压力大,各种疾病(肝肾功能不……详细>>

孕妈情绪抑郁加重黄褐斑 治疗黄褐斑的偏方

多种激素增加导致色素沉着妊娠性黄褐斑是由于怀孕所引起的,绝大多数妊娠妇女的乳头、乳晕、腹正中线及阴部皮肤着色加深,深浅的程度因人而异,……详细>>

什么是黄褐斑?治疗黄褐斑需要注意什么 ?

黄褐斑多发生于女性,血液中雌激素水平增高是黄褐斑发生的主要原因,此外长期口服避孕药和月经紊乱也容易引起黄褐斑。黄褐斑常对称分布于颧颊部,……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