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雀斑是怎么形成的 有哪些偏方可以去斑?

2018-03-29 09:56:54      

随着年龄的增长,或者是某些疾病影响,许多女性脸上雀斑越来越多,在英国女性长雀斑被认为是美丽、有个性。在中国满脸雀斑的话,会认为是一种丑的表现,所就需要重视起来了。在看脸的年代里,必须要保护好你的脸,单靠护肤品很难彻底祛斑,祛斑要从内而外进行调理,这样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雀斑的问题,食疗方是非常有效的祛斑方法。

为什么会有雀斑?

其实是发生在面部皮肤上的雀斑,有部分是因为基因造成,另外若日晒时间过长的话,可能会诱发和加重皮损伤。雀斑虽不是什么大问题,但对于这个刷脸的时代来说,多少都会对外貌造成影响。

雀斑的中医食疗方有哪些?

1、当归石决羊肉汤:原料为羊肉、当归、石决明、红枣,生姜和盐适量加入煲3个小时,用盐调味就可以吃了,它的功效是:当归是养血的,石决明清肝并兼有明目的作用,羊肉健脾养胃且滋阴。这个中医食疗方子可以使得皮肤滋润,减少色素沉淀,有袪雀斑的效果。

2、金针云耳鱼头汤:原料鳙鱼头、金针菜、云耳,红枣,生姜和盐适量,再加入适量清水,在火上煲1个小时左右,加盐就可以吃了,它的功效是这些材料具有补肾作用的同时,对雀斑也有很好的疗效的。

3、百合粥:原料为百合、粳米、冰糖,再加入适合量的清水一起煮成粥,大概一个小时左右,放冰糖调味就可以趁热吃了;它的食疗功效是,百合是补脾润肺的,粳米能够益脾和健胃的功效,每天早晚都可以吃,对于袪除雀斑也是具有良好的效果。

温馨提示

相信大家对雀斑的食疗方法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其实只要注意日常的饮食习惯和护理工作,你就能告别讨厌的雀斑了。其实在日常生活中,预防雀斑的形成也是要多加注意的,平时出门要做好防晒功夫,如涂防晒霜和带上遮阳工具,若是办公白领为了减少辐射,可以在电脑前放一盆绿萝或是仙人掌。这样治疗与防护相结合,告别雀斑的日子也就不远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雀斑的偏方 雀斑的形成 雀斑

长雀斑怎么办?有哪些去雀斑的妙招?

对于女性来说,原本应该很干净的脸蛋,就因为多长了很多雀斑,甚至是几乎满脸都是雀斑的时候,从而使得美丽大大地打了折扣。在这个刷脸的时代,脸……详细>>

怎么样可以去雀斑?专家教你六方祛雀斑

怎么样可以去雀斑?雀斑对于许多爱美的人来说是十分烦恼的事,那些一块块的小斑点试过各种护肤品都无法将其祛除,雀斑面积小还可以接受,一旦面积……详细>>

雀斑怎么形成的?治疗雀斑的中医方法

雀斑大多数是后天发生的,也有部分患者是先天发生的。但是不论先天或后天,均与遗传因素有密切的关系。也就是说,患雀斑的患者具有一定的体质,具……详细>>

怎么样可以去雀斑 鲜茄子也是祛斑良方

怎么样可以去雀斑?在有的区域,尤其是白种人,喜欢脸上有些小点点,觉得可爱。但是亚洲人黄皮肤绝大部分希望自己的皮肤清爽、干净、白皙、细嫩……详细>>

治疗雀斑的方法有哪些呢

雀斑通常呈淡褐色到黑褐色斑点,数目不定,从稀疏的几个到密集成群的数百个,孤立不融合且无自觉症状。日晒可激发或使之加重。雀斑反复长出怎么办……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