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湿疹该如何治疗 湿疹要怎么护理才好?

2018-03-29 10:01:51      

湿疹是一种慢性的皮肤疾病,这种疾病在发作时极其瘙痒,会让患者坐立不安,而且湿疹容易反复发作,是很难根治的。由于湿疹的反复发作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困扰,如果不及时治疗就会诱发并发症,所以导致很多患者变得苦不堪言。其实,只要通过合理的治疗和预防,是可以完全控制湿疹病情的,就可以不让湿疹反复发作。

湿疹该如何治疗?

首先、要寻找原因并且使用药物控制。在湿疹发作的时候要寻找诱发湿疹的原因,并且及时使用药物控制,并且远离诱发湿疹的原因,避免让自己接触到或者食用到会让自己过敏的食物,从而引发过敏性湿疹。

其次、控制饮食。有些湿疹患者是由于平时饮食不规律,喜欢吃上火和刺激的食物导致诱发的疾病,所以在饮食方面要控制,切记不能暴饮暴食,不能吸烟喝酒,不能吃刺激上火和海鲜类的食物。

最后、采用中药洗剂外用配合治疗。有些中草药在熬成水可以用于外洗湿疹患处,这些中草药有着清热去湿,可以治疗皮肤的作用,所以配合使用可以使治疗效果更加明显。

湿疹在平时应该怎么护理?

1、穿纯棉的衣物。在平时要穿纯棉衣服,这样可以避免不明材质的衣物刺激到皮肤,从而诱发湿疹。

2、保持皮肤的湿润。在天气干燥的时候要坚持使用润肤乳,可以保持皮肤的湿润,在居住的环境还可以使用加湿器使环境不过于干燥。这样可以防止皮肤太过于干燥而出现干燥性湿疹。

3、坚持运动。在平时要多运动,坚持运动可以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的机能和免疫力,可以防止免疫力下降的时候让湿疹侵入。

4、保持良好的心态。现在很多人情绪起伏比较大,容易暴躁,殊不知这往往是诱发湿疹的因素之一,暴躁容易导致情绪不稳定,从而导致人体内内分泌失调,从而出现湿疹疾病。

5、有规律的生活作息。有规律的生活作息可以使人精神充沛,不容易患上疾病。而经常熬夜的人容易疲劳,容易出现疾病。

总而言之,湿疹在可以预防的,只要在平时做好预防措施,并且有规律的生活作息,是不会轻易患上湿疹的。如果是已经患上了湿疹,在平时更要做好护理,要注意皮肤的清洁卫生,而且要注意饮食调理,多吃清淡的食物和蛋白质食物,这样才能早日达到治愈湿疹的目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的护理 湿疹的治疗 湿疹

面部湿疹要怎么治疗才好 湿疹应该怎么护理?

湿疹是很常见的皮肤疾病,有急性与慢性之分,不管什么年龄阶段的人都有可能发生此病,特别是过敏体质的人更容易患此病。湿疹容易发生在脸部和颈部……详细>>

湿疹是怎么形成的?得了湿疹该如何治疗?

人们的疾病多种多样,皮肤病就是其中一种,而且皮肤病症状比较明显,所以大家对于皮肤病都比较恐惧,比如湿疹就是其中一种,但其实大部分的人对于……详细>>

湿疹如何治疗?湿疹怎么护理?

湿疹属于十分常见的炎症性皮肤病,是由多种内外因素所导致的表皮及真皮浅层瘙痒症状,目前认为其出现可能与变态反应有关。此类患者的发病部位通常……详细>>

婴儿湿疹该如何治疗与护理

大部分的婴儿都是会长湿疹的,尤其是在夏天的时候,所以家长不仅需要带孩子及时到医院治疗,而且还要做好护理工作,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北京……详细>>

湿疹该如何诊断与治疗?

湿疹是秋冬季的多发病,也是一种常见病,得了湿疹容易反复的发作,不好治疗,给患者带来了数不尽的痛苦,而且强烈的瘙痒感也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