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护理 > 正文

痤疮该如何护理呢?日常措施很重要

2018-07-07 05:40:23      

痤疮是一种常发生在青少年身上的皮肤疾病,这个疾病会严重影响患者的外观,给患者的生活以及身心带来了很大的困扰。所以在平时大家对于痤疮这个疾病不能够忽视,要积极配合治疗,在加上生活的护理和饮食注意,可以完全的治愈痤疮。

那么痤疮该如何护理呢?

一、经常洗脸。由于痤疮患者多数是属于油性皮肤,所以经常洗脸可以帮助清除脸上的油脂。痤疮患者每天可以用温水来清洗脸部来达到控制自身皮肤的分泌,可以有效的控制痤疮。

二、改变不良的饮食习惯。痤疮主要发生的原因是患者自身内分泌失调引起的,所以在平时患者要控制饮食,要少吃油炸食物和油腻的食物,还有具有刺激性大的食物也不能吃。在平时要多吃些水果蔬菜和一些维生素比较多的食物。

三、不能用手去挤压痘痘。有很多的痤疮患者都喜欢用手去挤压痘痘,他们以为只要挤压出痘痘里面的东西就可以让痘痘快点好,这样做虽然可以挤压出痘痘内的毒素,但是很容易引起皮肤感染,也容易留下疤痕。在平时要注意皮肤的正确护理,要保持皮肤的清洁干爽,不要过度清洁,不能使用刺激性的清洁液来清洗。

痤疮到底有哪些危害呢?

1、影响外观。严重的痤疮会影响到患者的外观,而且有些还会留下明显疤痕,十分难看。对于一些比较在意自己外观的患者是一个很严重的危害,尤其是爱美的女性朋友。

2、有碍健康。痤疮发生如果比较严重的话会引起一些继发感染,它会使皮肤各个功能受到损伤,感染严重的话会出现其他的皮肤并发症,有时候还会出现一些身体的不适,像发热,畏寒等。

3、会影响到患者的心理健康。有的患者的痤疮比较严重,并且没有及时治疗就会形成毁容性痤疮。这会给患者造成很大的压力,会导致患者心理出现自卑的心理,不敢见人,从而慢慢的会变得内向和孤癖。严重的对患者的心理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甚至还会影响到家庭的稳定和幸福。

痤疮该如何护理?痤疮患者在平时的一些小细节一定要注意,而且饮食方面也要控制好。由于痤疮比较顽固,容易复发,所以患者在控制疾病得当后,要做好对痤疮的预防措施,应该服用一些中药来调理,就可以起到巩固治疗的作用,这样才能避免痤疮的再次发作,从而远离痤疮给自己带来的危害。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的护理措施 痤疮的护理 痤疮

日常护理对治疗痤疮很重要

在青少年皮肤病中,最常见的莫过于痤疮,而且很少的人会幸免,对痤疮的治疗已经有了很多种方法,但是再多的治疗手段也不能离开正确的日常护理,这……详细>>

痤疮要怎么正确护理?日常护理措施有哪些?

痤疮是毛囊细菌感染发生化脓性炎症。一般最一开始是红色的丘疹,慢慢会变成化脓性疱疹,一般症状会有轻微的疼痛,主要发病原是因为皮肤的不清洁和……详细>>

痤疮的日常护理很重要 家庭防护痤疮是关键

在青少年皮肤病中,最常见的莫过于痤疮,而且很少的人会幸免,对痤疮的治疗已经有了很多种方法,但是再多的治疗手段也不能离开正确的日常护理,这……详细>>

患了痤疮该如何护理?痤疮导致的疤痕该怎么消除?

得了痤疮,除了需要积极治疗之外,日常的护理工作也是很重要的,但很多患者往往都忽略了这一点,而且这个病要是弄不好的话可能还会留下疤痕的,这……详细>>

痤疮日常护理很重

痤疮大多是由两个原因引起的,一个是因为皮肤属于油性皮肤,皮脂腺过于发达,皮脂分泌过旺。如果毛孔被堵塞或者是因为其它原因导致排油不畅,那么……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