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资讯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手上如果长倒刺了该怎么办?

2018-03-22 11:36:26      家庭医生在线

时间一下子就到了秋冬季节,这个时候天气干燥,手上越来越容易起倒刺。很多人不知道倒刺是什么,倒刺就是手指甲两侧或者下端长出形状像刺的小片表皮,有时候碰着会觉得很痛,看着它们总想把它们拔掉,但拔的时候会很痛,拔了之后又更痛,甚至会出血,让人很是苦恼。

虽然手上长倒刺并没有什么,但是小则让我们手指非常的难受,大则可能引起甲沟炎痛苦不堪,严重起来还可能会引起出血发炎。而由于手是人们日常生活中使用得比较多的身体部位,因为倒刺而出血发炎的手就会影响到人们的日常生活。

如何预防手指上长倒刺?

1、首先,保持手部的湿润。最容易引起长倒刺的原因就是皮肤干燥、缺乏水分,而手是被经常使用的,没有足够的水和油脂去滋润皮肤,长时间下来就会引发倒刺。

2、再者,补充维生素。相信很多下孩子的手是经常长倒刺的,原因就是他们经常不吃水果蔬菜,导致自身维生素的匮乏,引起皮肤干燥、暗黄、脱皮,然后自然而然的就长了倒刺。当然很多大人虽然吃了蔬菜水果,但明显太偏食,也会导致维生素的匮乏与缺失。

3、最后,避免使用不合格的化妆品。化学成分可以使手部干燥龟裂,这样也可能长倒刺。比如用了不合格的护手霜,被实验室的一些化学药品不小心沾到了等等。

要预防长倒刺,就应该经常使手保持湿润,多用合格的护手霜,经常洗手可以预防长倒刺;清洁、清洗、接触化学物品时,要养成戴手套的习惯。直接的隔离对手上皮肤的刺激,也可以预防倒刺的发生了;多补充各种维生素,多吃水果,在水果里摄取维生素是最简单健康的方法,这样也可以起到预防生长倒刺。

手上长倒刺了又该怎么办呢?

长了倒刺之后,处理倒刺的方法有这些:用指甲刀将倒刺剪掉,再给手上涂抹甘油、手霜或者润肤露,但是要特别注意的是,一定要用指甲刀或者小剪刀剪掉倒刺,而不要用手撕掉倒刺,那样容易造成周围皮肤的损伤,从而引起发炎,甚至引起甲沟炎;还可以用温水泡手,让倒刺软化,再轻轻拔掉或剪掉即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部护理 皮肤 长倒刺

秋季手指上长倒刺怎么办

入秋后因天气开始变得干燥,很多人在手指靠近甲根的皮肤上开始出现皮肤裂开,形成翘起的三角形倒刺,如果刮到衣服或碰到这些刺儿会觉得疼痛,一歇……详细>>

手上长倒刺是怎么回事?主要是这3个原因在作怪

春天到了,但是冬天的遗留问题还在,手上长的倒刺可是一根没少。长出倒刺第一是不美观,第二是不小心碰到的时候还会感到非常疼。虽然长倒刺是一件……详细>>

冬天到了你长倒刺了没?牢记这些远离倒刺!

生活中难免遭遇各种各样的痛,倒刺便是其中之一。每逢冬季天气干燥之时,倒刺变悄悄的爬到我们的手指之上,俗话说十指连心,微一触碰倒刺便疼到不……详细>>

手上拔倒刺会不会得甲沟炎

手上拔倒刺会不会得甲沟炎?"倒刺"只是皮肤浅表层的损伤,本不足为患,但常有人拔撕倒刺,由于甲上皮的结构是向下和向后连接,企图撕下会造成倒……详细>>

如何祛除儿童手上的倒刺才能避免甲沟炎

指甲周围与皮肤紧密相连,没有一丝空隙,形成一道天然屏障,但有时我们会看到指端表面靠近指甲根部的皮肤会裂开,形成翘起的三角形肉刺,这就是人……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