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皮肤病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肤黏膜淋巴结综合征

肤色不均匀是什么造成的?肤色不均匀怎么调理?

2018-03-20 10:07:22      

肤白貌美是每个女性梦想的皮肤状态,但是肤色不均匀却是广大女性现实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导致女性肤色不均匀的凶手有很多,高速发展的现代工业带来的污染、缺乏规律的饮食生活、清理不当带来的老化角质堆积、高度紧张的现代生活节奏、日夜不息的手机、电脑带来的辐射以及青年人当中普遍存在的熬夜等,都可能导致肤色不均匀。那么,肤色不均匀究竟具体是什么造成的呢?肤色不均匀又应该怎么调理?

肤色不均匀是怎么造成的?

造成肤色不均匀的原因多种多样,但追根究底,黑色素才是影响肤色的的“元凶”。导致肤色不均匀也就是黑色素产生的原因有很多,首先,是最广为人知的紫外线照射。紫外线的照射会致使我们的皮肤真皮层生产出许多黑色素,这些黑色素不易消失,随着皮肤的新陈代谢逐日累计。如果皮肤细胞活性大,新陈代谢速度快,这些黑色素就能较快脱落;相反,如果新陈代谢速度较慢,黑色素不断累积,最终就会造成肤色不均匀。

其次,生活作息也与肤色不均匀有很大关联。远离古代人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健康的生活方式,许多现代人的生活作息普遍都不太规律。家常便饭般的熬夜、玩手机、操作电脑、加班、精神压力大等都会使皮肤新陈代谢的速度变慢,令肤色不均匀问题的出现有机可寻。此外,药物、饮食、劣质化妆品等都会带来肤色不均匀的问题。

肤色不均匀怎么调理?

要解决肤色不均匀的问题首先要学会给皮肤补充水分。人体细胞70%的成分是水,只有水分充足,皮肤才能健康,新陈代谢的速度才会快。补水的方式有很多种,例如,生活中可以培养经常喝水的好习惯,从体内补充水分。另外,平时可以敷一些补水面膜,从外部给你的肌肤补充水分。同时也可以用一些含果酸的洗面奶洗脸,这样的洗面奶有美白功效,可以把部分黑色素从你的脸上赶走。此外,还可以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比如橙子、猕猴桃、柠檬之类的水果。在生活作息方面,需要养成早睡早起、经常锻炼的习惯。长期以往,,肤色不均匀的问题自然能得到有效缓解。

要解决肤色不均匀的问题,关键还在于做好日常防晒、肌肤补水及调整作息的工作,只要做好这几方面,肤色不均匀问题也就不愁没法解决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调理方式 原因 肤色不均匀

肤色不均匀怎么办?教你3招可改善,快试试!

每个爱美人士都希望自己的皮肤白皙有光泽,但是却并不是每个人都如此幸运,有很多人就出现了皮肤肤色不均匀的情况,有些人皮肤暗黄,有些人则皮肤……详细>>

为什么肤色暗淡?主要是这5个原因在作怪

很多女性朋友在平时发现自己的肤色暗淡就会感到苦恼,虽然自己在平时使用化妆品来掩饰,但还是会露出肤色暗淡的痕迹。所以要想解决肤色暗淡的问题……详细>>

肤色暗黄怎么办呢

女人的气血非常重要,它不仅关系到气色好不好,更关系到身体健康。详细>>

肤色暗黄是什么原因

皮肤黄有其根源,有些是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造成的,有些可能是器质性问题。据临床研究,80%皮肤问题都与肝、脾、肾功能失调有关,下面具体谈一……详细>>

肤色暗黄怎么办?

不妨趁午休的时间好好休息一会儿,午休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可以让你的身体和皮肤都得到休息和放松,在午休前可以先洗个脸,喷个保湿喷雾,……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