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脚臭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手癣和足癣

最有效防止脚臭的办法是什么?

2018-03-12 09:56:17      

马上就要到夏天了,夏天运动量高,出汗又多,很多人就会开始烦恼脚臭这个问题。那么脚臭是怎么回事?怎么去防止呢?

脚臭的原因有哪些?

原来脚臭并不是汗液臭,汗腺分泌的汗液本来是没有味道的。因为汗腺分为大汗腺小汗腺,它们都能分泌蛋白质,其中大汗腺分泌的蛋白质比小汗腺分泌的蛋白质稍多些。有的人脚大汗腺非常的发达,每天都在分泌大量的汗液中含有大量蛋白质。如果他的鞋子不透气,汗液没有办法蒸发出去,然后脚上的真菌大量繁殖,会把分泌的蛋白质分解,产生大量臭味物质。这种产生的物质将会混合你汗液中的尿素、乳酸,产生更加更加难闻的臭味。

怎么有效预防脚臭问题?

一、保持脚部清洁干燥。在大量运动,走路或者长跑后脚会出大量的汗。所以回家之后应该把鞋子脱掉,洗洗你的双脚丫,同时也把袜子要换掉。注意,每天可多洗几次脚。

二、选鞋子要选透气的鞋子。夏天出去休息、玩的时候,不要穿不透气的鞋子,因为长时间的运动加上不透气的鞋子,会让脚部出很多汗,造成脚部汗腺堵塞,出现异味。所以鞋子长时间不透气,就会造成脚臭,平时运动的时候要选择透气性非常好的运动鞋,这样可以让脚部少出点汗。

三、吃清淡的食物。平时要吃清淡的食物,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吃,有辣椒的辛辣食物,越吃越开胃,吃的很过瘾,而吃葱、姜、蒜吃多了就会出汗,脚出汗就脚臭,所以有脚臭问题的人一定要养成好习惯,少吃辛辣食物。

四、养成泡脚的好习惯。

1、白矾水泡脚法:在晚上洗脚的时候,水里加入50g白矾,泡十分钟以上且连续上五天,对于防止脚臭脚汗,有一定的效果。

2、高锰酸钾水泡脚法:温水放入两粒小米粒大小的高锰酸钾,浸泡3至5分钟即可,有防止脚臭复发的作用。

3、白醋泡脚法:在温水里面加入一定量的白醋,坚持一段时间,可减低脚臭的程度。

4、茶叶盐泡脚法:在温水里面加入25克茶叶或者和少量的盐,然后搓5到10分钟即可。

有以上提供的办法,可有效防止脚臭问题。这个夏天,让脚部舒爽,摆脱尴尬的情形。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脚臭 脚臭 真菌感染

最有效的防止脚臭的方法是什么?教你4招很管用

脚出汗过多的话汗水里面含有大量乳酸以及盐分,容易被细菌所分解,从而散发出来脚臭味,再加上穿的袜子或者鞋子不透气就会加剧脚臭,尤其是在公共……详细>>

夏天脚臭的原因及去脚臭方法

夏天为什么会脚臭?夏季脚臭该如何去除?下面我们来看看夏天脚臭的原因及去脚臭方法。详细>>

脚臭怎么办 用什么方法去除脚臭

现在天气越来越热,很多男士上班依然是穿着皮鞋,皮鞋会捂脚,经过一天的奔波之后,回到家会发现脚特别臭。脚臭不是什么大病,但是在需要脱鞋的场……详细>>

防止脚臭的4种方法

在洗脚盆里放入大量热水,加入1勺左右小苏打,溶化后把脚浸泡30分钟左右,最好早晚各泡一次。详细>>

教你几种防止脚臭的小窍门

脚臭常常会影响我们的个人形象和周围人对我们的反感,脚臭是因为脚部的汗腺过多的缘故,由于脚部的汗液过多使得脚上的细菌大量繁殖并分解角质蛋白……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