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失水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黄瓜敷脸能给皮肤补水吗

2018-03-08 07:14:13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女性越来越注重美,而为了美丽,各种各样的护肤品也出现在市面上。其中就包括护肤霜,面膜之类的。而面膜当中有补水黄瓜面膜。但有些女性为了省事,直接把黄瓜当面膜。那么这样做真能补水吗?

其实不然,把黄瓜直接当面膜并不能补水。虽然黄瓜中是有很多的水分,也被很多人都认为其是补水佳品,但是直接把黄瓜敷在脸上,并不能起到补水的作用。因为刚切的黄瓜片直接敷在脸上,会使皮肤紧绷,使皮肤更加干皱。

在漫长的冬天里,天气也越来越干燥,爱美的人迫不及待地要给皮肤补水,也就直接把黄瓜切下来,敷在脸上,但没想到皮会肤皱缩紧绷,皮肤反而变得越来越干燥,因此也很多人都不解为什么皮肤会这样?黄瓜不是补水的吗?其

实这是大家进入了一个误区,用黄瓜片直接敷脸,为什么会使皮肤越来越干燥,那是因为刚切下来的黄瓜片的表面会生成一种露珠状的黏稠物,这种粘稠物会造成皮肤紧绷,使皮肤更加干皱,所以直接用黄瓜片敷脸,并不能起到补水作用。

黄瓜主要的营养成分为水分,还含有水溶性维生素 C 、矿物质等,这些的确对护肤有益,但如果将黄瓜直片贴于面部,断面会产生一层黏稠的露珠状物质,这种粘稠物不仅无法被皮肤吸收,而且还会堵塞毛孔,影响皮肤对水份的吸收,因此使用黄瓜片直接敷在脸上后,就会感觉皮肤紧绷。所以直接用黄瓜敷脸,其实是达不到补水效果的,反而会使水份流失。

1、如果想要黄瓜发挥补水的作用,就应先将黄瓜榨成汁,然后加入适量面粉或蜂蜜或珍珠粉,敷在洗干净的脸上。敷上15~20分钟就可以了,只敷15到20分钟,因为敷太久反而对皮肤不好。然后将脸洗干净,擦干涂上锁水的爽肤片,再涂上保湿的护肤品,护肤步骤就完成啦。

2、将黄瓜制成爽肤水,这种爽肤片不仅天然无污染,而且还不必担心化学物质对皮肤的伤害。只需小黄瓜1条,矿泉水少许。水烧开后放凉备用。将黄瓜洗干净,去头尾,榨取汁液。再用无菌滤布将残渣滤掉,将黄瓜汁与矿泉水倒入瓶中,摇匀然后保存在冰箱里。

因为刚切好的黄瓜片直接敷在脸上,会生成一种粘稠物,使皮肤紧绷,反而使皮肤更干燥,所以爱美的女性,不要用黄瓜片直接敷在脸上。那样不仅不会时脸补水,还会使皮肤失水变皱,变成一个黄脸婆。正确的方法是将黄瓜榨成汁,用黄瓜汁敷在脸上,这样才能达到补水的效果,这样皮肤看上去才是水灵灵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水 黄瓜敷脸 皮肤干燥

黄瓜土豆敷脸真对皮肤好?专家:不如正经用护肤品

爱美的女士为了精心呵护自己的皮肤,除了日常各种瓶瓶罐罐的护肤品,很多也用网上的各种护肤小妙招:比如黄瓜切片敷脸、柠檬敷脸等等,但是这些蔬……详细>>

皮肤干燥补水不能少 4个补水步骤

清晨起床后,面部肌肤难免会出现有些浮肿的问题,你需要尽快将这些浮肿给赶走,不妨在洗脸之前先热敷一下面部肌肤吧。妹子们如果是由于熬夜或者是……详细>>

怎么给皮肤补水?饮食皮肤补水小窍门

怎么给皮肤补水,食物和皮肤之间有着密切的联系,那么,哪些食物是皮肤最喜欢的呢?皮肤科专家们为我们总结出了以下10种:详细>>

为什么补水后皮肤还是干的?

很多爱美的姑娘每天都会经历这些护肤步骤,早晨起来洗完脸擦各种乳液,中午涂防晒、喷喷雾,晚上睡觉之前洗脸然后敷面膜,不停的给自己的脸补水,……详细>>

皮肤怎么补水

本世纪50年代,可以说是护肤品发展的里程碑,因为那时皮肤科学的研究证实了保持皮肤柔软性的是角质层里的含水量,而以前人们想当然地认为是油脂……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