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治疗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痘痘反反复复发作怎么办?

2018-03-07 10:26:12      家庭医生在线

痘痘,又叫作粉刺、暗疮、青春痘、痤疮等等,是由于内分泌旺盛以及皮肤过于油腻从而堵塞毛孔引起的一种常见的皮肤病。

油性皮肤皮脂分泌过旺,毛孔可能会由于被堵塞而使得油的排解不畅,再加上皮脂腺一直不断的分泌,皮脂在慢慢累积,最后突起成长为痘痘。还有就是体内激素分泌如果失衡,就比较容易长痘,青春期发育、熬夜、内燥等容易长痘。而痘痘反反复复生长是由于体内皮脂分泌比较旺盛,加剧了痘痘的程度,导致了痘的反复发作。

痘痘影响外观且容易反反复复生长,可以选择硫磺皂洗手洗脸,对痘痘的治理效果是比较好的。做好护理工作,保持皮肤的清洁,还要注意个人卫生,以免引发感染,尽量避免对痘痘的搔抓。要有良好的作息规律,晚上尽量少熬夜,睡前皮肤清洁工作要尽量做好。尽量少用化妆品,同时对待痘痘要注意避免情绪和心理压力,保持平稳的情绪和轻松乐观的心理。

怎么彻底消灭痘痘?

1、中药。想要彻底的消灭痘痘肤,需要进行整体全面的内部调理,对痘痘治标治本,可以采用传统中药进行人体内分泌的调节,如丹参、三七、枸杞、茯苓、百合、甘草等等,中药是比较纯天然的,效果好且安全,可以内调人体从而消除病根。可以口服葡萄糖酸锌,也可以服用复合维生素b来对痘痘进行治疗。

2、饮食。对痘痘的治疗,在饮食方面也要重视,要忌口,尽量少吃辛辣或刺激性食物、油炸的食物,过于甜或者油腻的食物尽量不吃,含碘高的海带,海藻等食物也要少吃,同时还要少喝酒少抽烟,烟酒对皮肤的伤害是很大的。提高自身免疫抵抗机能,从饮食入手,解决痘痘问题。平常的时候可以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

什么食物有助于改善痘痘问题?

1、日常可以多吃一些奶类,蛋类,绿叶蔬菜等等富含各种维生素的食物,多给肌肤补充维生素。

2、多吃点西红柿、番茄和胡萝卜可以很好的补充肌肤所需的维生素。

3、可以多吃些清凉的食物如银耳、苦瓜、冬瓜、莲藕等蔬菜和西瓜、梨子等水果。

4、同时还可以多喝点花茶降火,早上起来喝杯蜂蜜水。平常可以喝菊花茶,多吃一些皮蛋瘦肉粥,可以煮银木莲子汤喝,这对痘痘的治愈都有着很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祛痘 痤疮 痘痘

为什么痘痘反反复复治不好?

由于现代社会快速的发展环境污染、空气污染的日益严重导致皮肤病患者也越来越多,而青春痘是最常见的一种。痤疮是美容皮肤科的最常见的病种之一,……详细>>

痤疮反反复复应该怎么办?

众所周知,造成痤疮的原因有很多种,只要配合相应的治疗,相信就会很快痊愈,但是,有些痤疮患者总是好了伤疤忘了痛,饮食上不注意等一系列原因造……详细>>

痤疮反复发作怎么办?

对于十几岁的人来讲,长痤疮似乎是人生中必须经历的阶段。痤疮有两种常见的类型,一种是粉刺;另一种是酒渣鼻。在很多人的观念当中,似乎青春期过……详细>>

脸部痤疮总是反反复复?得在这5个方面好好反省!

面部痤疮问题相信很多人都有,痤疮的出现会直接影响美观,甚至有些人痤疮问题总是反反复复的出现,这会让人感觉特别的苦恼。其实脸部痤疮如果一直……详细>>

为什么脸上老长痘痘?这些习惯或导致痘痘反复发作

脸上有痘痘总是让很多爱美的女性苦恼不堪,有些人脸上的痘痘却总是反反复复不见好,这是什么原因?为什么有人痘痘总是反复发作呢?实际上,脸上总……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