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冬天洗脸用冷水好还是热水好

2018-03-07 10:13:08      家庭医生在线

到冬天以后温度都慢慢的降下来,空气中渐渐的弥漫着冰冷的气息。人们越来越懒,甚至都不想出门,但是为了生活没有办法,必须对着冷风中去讨着生活。大家早上起来都会有一个困惑,到底是用冷水洗脸好呢,还是用热水洗脸好呢?

在冬天不管是用冷水洗脸也好,还是用热水洗脸也好,都是没有关系的,要取决于每个人自己的肤质而言。

在一般情况下,干性皮肤要用冷水洗脸最好,因为用冷水洗脸的时候呢,皮肤遇到冷的东西就会收缩毛孔,让皮肤变得紧致和美丽,并且冷水配上洗面奶可以更好地解决油性皮肤这个问题。

油性皮肤最好不要用冷水洗脸,因为冷水没有热水清洁效果好。与此同时呢,热水会让脸部的毛孔变得收缩,从而使皮肤里的脏物质无法排出,造成堵塞,久而久之就会影响痤疮的出现。

大家都有一种感觉,当洗完脸以后会感觉脸非常的紧绷。所以说,在冬天,一些油性皮肤的人最好用冷水洗脸,这样的话可以帮助大家更好的控油。

但冬天天真的实在是太冷了,冷水洗在脸上感觉就像冰一样的刺骨。大冬天用热水洗澡的话也是没有关系的,但是这个水一定要温,不能太热。水的温度最好控制在30°左右,这个时候,恰当的水温可以帮助大家打开毛孔,帮助大家更好的清洁皮肤,同时也不会让皮肤出现干燥脱皮的现象,以及出现皱纹。

冬天的时候,对用冷水洗脸还是用热水洗脸的问题,是没有硬性要求的,可以根据各自的生活习惯而来。热水可以帮助大家紧致皮肤,使大家皮肤变得更加的富有弹性。与此同时呢,在冬天用冷水洗澡也可以很好的帮助大家去除睡气,拥有一个好的心情,以及积极向上的氛围。

所以各位冬天用热水洗完脸之后可以适当的再用冷水拍一下脸,这样不仅可以使皮肤变得更加的干净和清洁。与此同时,也可以帮助大家更好的醒神,帮助一天的工作和学习无压力进行。

不管是用冷水还是热水,洗脸的时候一定要使用流动的水,而不是用脸盆接着的水。如果说用脸盆接着水的话,会让清洗下来的脏东西又重新依附在脸上。这样子的话是不能造成很好的清洁皮肤的效果的,反而会让脸越洗越脏。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洁皮肤 护肤 洗脸

夏季洗脸用冷水痤疮长不停

现在已经进入三伏天,也是夏季最热的时间段。大部分痤疮患者,尽管知道祛除痤疮需要用温水洗脸,可是面对高温还有几个人能坚持。许多贪凉的痤疮患……详细>>

夏季洗脸用冷水痤疮长不停

现在已经进入三伏天,也是夏季最热的时间段。大部分痤疮患者,尽管知道祛除痤疮需要用温水洗脸,可是面对高温还有几个人能坚持。详细>>

皮肤瘙痒切忌用热水烫!

老年人小腿胫骨处的皮肤最容易瘙痒,这主要是因为胫骨前的皮肤中分布的皮脂腺最少,而老年人的皮脂腺普遍开始萎缩,缺乏脂膜的保护。详细>>

天冷洗热水澡会皮肤干燥吗

秋冬季节,天气变冷,很多人喜欢洗热水澡,感觉又舒适又解乏,可是洗过之后,经常会出现皮肤干燥瘙痒的症状,那么这是因为洗热水澡导致的吗?秋……详细>>

常洗热水澡伤皮肤 盘点这些对皮肤有害行为

获得完美无暇的肌肤,每个人都在不懈努力中。规律清洁、定时保湿、脸部按摩、均衡饮食等,一个不落。我们的皮肤每天暴露在各种不利环境中,而人为……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