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头发营养不足会导致脱发吗

2018-03-06 11:05:09      家庭医生在线

现如今大多数女孩子们都渐渐的发现自己已经有一些脱发的症状。可能有些症状是属于轻微的,有些症状就是属于比较严重像女孩子的头发会一大把一大把的掉,这使那些饱受脱发困扰的女孩子们的美观程度大大打了折扣,毕竟每个女孩子都想有一头浓密的秀发这样可以使对方产生好感,但是产生脱发的原因有许多,下面来罗列一些。

1。头发长营养不足是导致脱发的一个重要的原因。头发营养不足,表现在头发有一些干燥毛糙,给人一种看起来营养不良或者是很糙的感觉,这样会大大影响头发的美观度,也同时会导致脱发掉发。

2。头皮血液循环差。有许多爱美的女孩子们因为长期把发圈过紧的绑住自己的头发,过度的拉紧自己的头皮使头皮得不到有效的放松,从而使头皮的血液循环不足导致发根脆弱,容易损伤,引起脱发。

3。有些不当的洗发步骤。有些女孩子喜欢直接将没有经过揉洗的洗发露直接抹到自己的头皮上。这个步骤是不正确的,大家首先应该将洗发露抹在发尾上有搓出泡之后再将它涂抹在头皮上,这样可以减轻洗发水对头皮的伤害。

4。油脂代谢异常。头发是一个人体的重要代谢器官,脱发的女孩子们有时候吃辛辣或者是过多的甜食会刺激头发从而产生过多的油脂,这样会使头发显得很油使女孩子整个人没有精神,许多女孩子因为头发很油会选择经常洗头,这也是一个错误的方式,因为过多的洗头会导致头皮的油脂层遭到损害,然后从而使头发更易脱落。

5。烫头发。有些爱美的女孩,因为喜爱新流行的发色和发型会选择染烫头发,染烫头发对头发的损害是十分巨大的,它会使头发的发质遭到损伤,从而使头发干燥毛糙,这是导致脱发的重要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营养不足 脱发的原因 脱发

注意头发这样折腾容易脱发

脱发原因有哪些?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除了在穿衣着装方面费心思,在发型上下工夫也是无可厚非的,然而很多人过度地“折腾”头发,其结果是带来了……详细>>

头发越来越少?可能是这些行为导致了脱发

头发的脱落本身是很正常的,每天数根头发掉落是正常的新陈代谢。正常脱落的头发都是处于退行期及休止期的毛发,由于进入退行期与新进入生长期的毛……详细>>

夏季总爱掉头发?夏季脱发注意事项

夏季,人们洗头发的次数变多,同时发现掉头发比较严重。每次洗头或梳头后,总能在地上发现一小把一小把的头发。夏季脱发较多原因,可能因为天气炎……详细>>

产后营养供应不足易脱发 3招巧改善

产后的脱发大多是生理现象,发生在分娩后4-20周,尤其在3-4个月后显著,可持续数月,通常在产后6-12个月内可自行恢复,不需要特殊治疗……详细>>

防脱发勿在头发上喷洒香水

脱发原因哪些?脱发怎么预防?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除了在穿衣着装方面费心思,在发型上下工夫也是无可厚非的,然而很多人过度地“折腾”头发,其……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