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病毒性皮肤病 > 带状疱疹 > 正文
疱疹
挂号科室:性病科 同类疾病:疱疹

疱疹为什么会不断复发?

2018-03-05 11:57:12      家庭医生在线

人体患疾病是正常的,人不可能一生无病。如果治疗不及时还是会给人的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尤其是疱疹,疱疹是我们生活中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主要是因为感染病毒导致的,会导致皮肤出现溃烂、发红、水泡、疼痛,并且疱疹并不是能很好治愈的疾病,容易导致出现反复发作。那么疱疹为什么会反复发作呢?

1、治疗不正规,有些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存在轻视、急躁心理,没有按照疗程用药或自己乱买药、乱用药,从而导致疾病耐药性的发生和身体毒副作用的产生,导致疾病的反复不愈。

2、身体免疫力差,当人体的抵抗力出现下降时,如果患有发热性疾病、感冒、过度疲劳、睡眠不足、精神紧张、过度日晒、胃肠功能紊乱等疾病尤易复发,并且复发几率还是比较高的,而且身体免疫力差的话身体里可能会残留一些病毒,本来是可以清除掉的,但是这样患者的免疫因子就不能将病毒清除干净,病毒可能会再次繁衍,从而引起出现复发。

3、日常的生活中,人体对单纯疱疹病毒感染不能产生永久性免疫力,在一定条件的刺激下,症状是会再次出现的。

4、日常的生活中,病毒可长期潜伏在患者局部的感觉神经节内,并且伺机活动,在一定条件下,便表现出来,从而导致复发。

患有疱疹后一定要到医院详细全面检查,根据检查结果,有目的针对性的治疗,同时要注意饮食,不要吃牛肉,不要喝酒,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多锻炼身体,增强体质,身体好了,可以减少发生复发。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疱疹治疗 复发 疱疹

病毒性疱疹有哪些症状?为什么容易复发?

当皮肤表面出现疱疹时,是因为感染了病毒所导致的,治疗起来非常的困难,而且反反复复的发作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一定的打击,疱疹为什么会不断的反……详细>>

带状疱疹有传染性吗?为什么容易复发?

带状疱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它又被称为缠腰龙,主要以腰部有大量水痘症状疙瘩为主。此病在中老年群体中比较常见,是由疱疹病毒引起的。大多数……详细>>

生殖器疱疹为什么还会复发啊

生殖器疱疹除了容易发病外,还容易复发。生殖器疱疹复发不仅是因为疗法的问题,而且和护理还有着分不开的关系。很多患者因为护理工作做的不好,结……详细>>

生殖器疱疹为什么容易复发?

生殖器疱疹是由单纯疱疹病毒(HSV)引起的性传播疾病,主要是HSV-2型,少数为HSV-1型。是常见的性病之一。生殖器疱疹可反复发作,对……详细>>

带状疱疹为什么容易复发?这4个原因是关键

带状疱疹在民间被称为缠腰龙,这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这是由疱疹病毒所导致的一种急性感染疾病,在中老年群体中比较常见。人在免疫力低下时,疱……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