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得了荨麻疹有什么不能吃?

2018-03-02 10:16:29      家庭医生在线

荨麻疹俗称风疹块,是由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及渗透性增加而出现的一种局限性水肿反应,通常是在一天内能够消除,但是容易反复生成新的皮疹,荨麻疹在日常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皮肤性疾病。

荨麻疹的发病原因其实是非常复杂,大多数患者都找不到原因。但是常见的原因是食物感染,药物和遗传等原因,就不禁有人问到,既然食物也是导致许多过敏的一个重要原因,那么是否可以从食物中来减少发病的概率呢?

1、海鲜类。大多数皮肤病患者都应该减少吃海鲜的概率,因为海鲜类食品对皮肤病是一种诱发食物,大多数海鲜都寒凉而且较为腥,容易引发体质过敏或者是皮肤过敏。

2、部分蔬菜。很多人都说多吃蔬菜可以对自身的身体较为有好处,但是大家也要知道食用有些蔬菜,其实会容易引起皮肤过敏。比如说食用竹笋,菠菜和芥菜等这些蔬菜可能会诱发皮肤出现溃疡的蔬菜,所以说蔬菜虽好,但也不能盲目多吃。

3、食用菌类。很多人都知道蘑菇和海鲜都是属于一种发类食物,食用菌类食物对于荨麻疹患者来说是不能吃的一种食物,因为会引起患者头痛和眩晕,还容易诱发和加重皮肤肿毒。

这些食物对荨麻疹患者来说,最好少吃为妙。但是除了饮食之外,在日常生活中也有些荨麻疹的注意事项,大家也应该知道。

比如说不要热敷,因为热敷会对皮肤产生刺激从而使血管紧张,释放出更多的过敏原,加重荨麻疹的发生。其次也不要用手去抓患处,因为不但不能止痒还会使局部的温度升高,增加更多的过敏原。

大家可以做到选择养成一个良好的饮食和作息习惯,避免暴饮暴食和过度饥饿,要选择减少吃诱发荨麻疹的食物,同时戒烟戒酒,减少吃过酸过辣等刺激性食物。

除了饮食上的注意,如果病情实在较严重而且得不到有效的缓解,可以选择用一些药物来辅助治疗,但是最重要的还是要远离过敏原。减少对皮肤的刺激才是治疗寻麻疹的较好方法。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疗 皮肤病 荨麻疹

得了荨麻疹不能吃哪些东西?

现在科技的不断发展使得我们对于一些专有的医学名词已经不再那么陌生,像荨麻疹就是其中之一。特别是在春季,这个荨麻疹的高发时节,更是如此。荨……详细>>

得了丘疹性荨麻疹不能吃什么?

专家表示,丘疹性荨麻疹是荨麻疹一种常见的类型,好发于春夏季节,主要发生于一岁以上的儿童及青少年。患者在饮食方面一定要注意一下几点。下面详……详细>>

患上荨麻疹不能吃什么? 推荐食疗方防治荨麻疹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发作时皮肤剧烈瘙痒,严重影响患者的工作和生活。荨麻疹有哪些症状呢?日常生活中有哪些食疗方呢?患者对外来较弱的……详细>>

详解患上荨麻疹不能吃什么

荨麻疹是一种发病率很高的皮肤疾病。荨麻疹对人体的危害很大,除了身体上的危害以外,还会给患者的外观与心理很大影响。因此,荨麻疹患者一定要积……详细>>

得了荨麻疹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

辛辣:荨麻疹患者在患病期间以及治疗期间都应该要避免食用辛辣的食物,因为辛辣的食物会对患者的皮肤产生刺激性,从而会导致病情加重,不宜治疗。……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