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月经期间爆痘明显怎么缓解?

2018-02-28 10:30:07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的女孩子在生理期之前或者生理期当中的时候,就会发现自己的皮肤状态变得十分的不好。脸上不仅出现了黑眼圈,而且皮肤十分的黯淡无光,还特别粗糙。尤其是一些本来皮肤状态就不是很好的女孩子,甚至还会长出很多痘痘。这样就会导致颜值下降,变得不好意思出门。那么为什么女孩子在月经期间爆痘的症状这么严重和明显呢?是什么原因所导致的呢?应该怎样才能够有效地缓解呢?

月经前后为什么容易长痘?

之所以经期之前会容易爆痘,是因为很多女孩子处于排卵期,这个时候身体里面的雄性激素含量就会分泌过旺,从而导致人体的皮脂腺活性得到一定的提高,这是为什么脸上生很多痘痘的原因之一。

还有一些原因是因为皮肤的油脂分泌过旺,从而造成毛囊堵塞导致长痘。并且女孩子在月经期之前身体里面的黄体素以及卵细胞荷尔蒙分泌量都会下降,这个时候皮肤就会出现暗沉的状况。

月经期间爆痘明显怎么缓解?

1、首先,应该要做好清洁保湿以及控油的护肤程序,选择比较合适的洗面奶来清洁面部。尤其是出油比较旺盛的部位,记得用保湿水和乳液等护肤品对皮肤进行日常的护理。千万不能够在生理期的时候熬夜,熬夜的时候会让人体的内分泌失调。如果长期内分泌失调的话就会导致痘痘的生长,就算是很少长痘的人,如果经常熬夜的话,也会让皮肤状态变得很差。

2、还有不要吃太多辛辣的油腻的食物,就是因为这些食物油脂过多,对身体而言是一种负担,是不健康的垃圾食品。

3、还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情和健康的心理状态,每天都要开开心心的,不能够有太大的压力和烦恼,压力过大的话也会导致痘痘的生长。所以不能够经常地生气动怒,情绪起伏波动不能够太大。

4、女孩子在生理期的时候可以多吃一些补血养颜的食物,比如红枣、枸杞、桂圆等有养生保健功效的食物,这是因为这些食物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各种氨基酸以及微量元素,能够对女性气血的调养起到一定的帮助,不管是泡水喝还是直接生吃都是很不错的。

对于痘痘更重要的是千万不能够去挤痘痘,这样会让痘痘更加严重。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长痘 痤疮 长痘

女性月经期间如何消灭痤疮

有很多女性在月经来临的前几天,脸上会长有粉刺,额头冒痘,这是为什么呢?如何才能消灭粉刺和痘痘呢?详细>>

春节期间吃的太上火直爆痘?这4个才是爆痘的真正原因!

春节过后,很多人会发现自己脸上猛爆痘,这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无疑是非常残酷的,因此急忙反思自己是不是吃的太上火了,然后赶紧吃降火药、喝凉茶……详细>>

女性月经期间易长痤疮 针灸如何治疗?

有很多女性在月经来临的前几天,脸上会长有粉刺,额头冒痘,这是为什么呢?如何才能消灭粉刺和痘痘呢?详细>>

经期长痘如何护理?饮食上避开5类食物

痤疮是比较多发于青春期的一种皮肤科疾病,由于患者的皮肤表层的毛囊被堵塞,肌体分泌物排不出来所致。病发时,造成患者的皮肤出现大量的丘疹、……详细>>

经期长痘痘应该怎么办?注意排毒控油!

经期是女性的一种特殊时期,女性在经期身体会发生一些变化,身体素质和免疫力会有所下降,这时候很容易出现一些皮肤问题,经期长痘痘是一种普遍的……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