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皮肤干燥起皮吃什么能改善

2018-02-26 09:55:42      家庭医生在线

冬天是一个非常干燥季节,在这个季节,天气不仅冷,而且非常在空气中的水分也非常的少,所以有的人一到冬天皮肤就会因为太过于干燥而起皮。这个时候皮肤会一层一层的裂开看起来非常的恐怖,皮肤干燥,是非常多人困扰的一个问题。皮肤在秋冬季节的时候老是起皮,该做一些什么好呢?

首先得要明确为什么在秋冬季节的时候皮肤会干燥起皮。在秋冬这个时候皮肤里的表层细胞,因为人体所摄入的水分减少,细胞壁排出水分,使皮肤表层细胞所含有的水分也大大减少,所以这个时候就很容易出现皮肤出现干燥,同时也会出现起皮的现象。

怎么做可以缓解皮肤干燥情况?

1、多喝水。在秋冬季节皮肤干燥,最好解决办法就是多喝水,每天喝的水在八杯左右。要每天坚持喝水,这样才有效果,长期坚持下去呢,皮肤不仅不会不干燥,反而还会出现光泽感。

2、补充维生素C。除了多喝水以外,还要补充维生素c,可以帮助细胞进行吸收水分,使细胞壁破裂时间大大下降。在冬天的时候呢,可以多吃一些橘子,或者是西红柿,这样的话,不仅好吃,而且还可以帮助大家补充体内的维生素c。

多吃维生素c不仅可以解决秋冬皮肤干燥起皮的这个问题,还可以帮大家促进肠胃消化,避免一些缺乏维生素而出现的疾病,比如说上火,口腔溃疡等疾病。与此同时呢,多吃一些维生素c还可以帮助大家美白,所以女性为了变白,可以考虑一下多吃点维生素c。

3、少吃刺激性食物。在秋冬季节,对皮肤干燥的人而言,尽量要少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冬天呢,大家都非常喜欢吃火锅或者是麻辣烫,但是皮肤干燥的人是不应该去食用的,因为这些食物一般都比较辣,而且非常的刺激,而且在吃的过程中呢,很容易出汗会导致体内的水分更加的减少,从而也会加剧皮肤干燥起皮的情况。

4、使用身体乳。秋冬季节起皮,其实还有一个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去买一些一些身体乳进行擦拭,身体乳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可以帮助大家有效的缓解皮肤起皮的现象。

5、多运动。进行一些运动也可以帮助大家更好地促进新陈代谢,排出体内的毒素,也可以有效地减少皮肤起皮的现象,增强皮肤细胞的弹性。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皮肤干燥 起皮 皮肤干燥

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

南方的气候虽然没有北方干燥,但是不少MM还是出现过干燥皮肤脱皮的现象。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赶紧学起来下面的小诀窍。详细>>

冬天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

冬天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皮肤分表皮、真皮以及皮下脂肪。表皮的最外层为角质层,由于角质层本身的吸水、屏障功能,以及角质层中所含有的天然保湿……详细>>

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教你3招来改善

相信很多人在冬季期间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即皮肤干燥起皮。当这种症状出现之时,将会大大的影响人们皮肤的光滑度,所以很多人都想尽快改善自身的……详细>>

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 补水有讲究

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 补水有讲究!无论男人还是女人,都有爱美的心理,无论男女都会遇到皮肤干燥起皮的问题,基本上我们每个人都会很在意自己的……详细>>

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 六窍门打造水润肌

水润的肌肤是皮肤护理的一个基础,但是每到冬季,我们的肌肤就会迅速的失去水分,变得十分的干燥。那么,冬天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呢?今天就为大家……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