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如何治疗灰指甲呢?试试这些灰指甲治疗偏方

2018-02-06 11:05:10      家庭医生在线

灰指甲,顾名思义,是发生在指甲上的疾病,是一种传染性疾病,需要注意预防感染。灰指甲的发生与环境息息相关,包括生活的环境以及个人的卫生环境等。对于灰指甲,我们还需要关注它的高发人群。

灰指甲喜欢哪些人群?

1、厨师、洗衣工、家庭主妇

厨师、洗衣工、家庭主妇因指甲长期浸泡可引起甲沟炎,再发展到甲板而致病。病甲中酵母菌的分离率与环境的温湿度、感染部位以及性别等因素密切相关。指甲的酵母菌感染比趾甲更为常见,尤其在家庭妇女中,因双手经常浸泡在水中,所以容易出现酵母菌感染。

2、穿“小鞋”的人

由于高跟鞋或小码(比较挤)的鞋构造问题,穿上后,将使得脚部前掌受力增大,五指相互挤压,容易造成指甲变形或甲床与指肉剥离的现象出现,当指甲的健康受到影响,间接的,感染灰指甲的几率将大大提高。建议广大朋友,如果工作或生活中无特殊需要,请适时地放松脚部,减少患病几率。

3、经常美甲的人

过多的化学品会让指甲组织不断受异物所侵蚀,造成指甲愈来愈脆弱,此时霉菌就会伺机而动,引起灰指甲。另外,常常彩绘和常用去光水都有可能会让指甲变形变质,甲床发炎,最后变成灰指甲。在美甲过程中,剪、磨等动作都有可能造成皮肤的软组织损伤,如果使用的工具未经消毒,极易造成真菌、霉菌等病菌的感染。

如何治疗灰指甲呢?试试这些偏方

(1)碘酒涂擦或浸泡患趾,每日4~6次,每次15~20分钟,利用碘酒的消毒作用将病变的皮肤组织给腐蚀掉,让它重新生长。

(2)尿素40克,羊毛脂20克,白蜡5克,凡士林加到100克。应用时,要把病甲周围皮肤用纱布保护起来,并用胶布固定好,然后再用纱布包好。每天换药1次,每次换药都要用小刀分离甲板,促使甲板与甲床分离。一般换药5~7次甲板即可软化与甲床分离。

(3)苯甲酸10克;水杨酸 8克;碘0.6克,蜂胶加至100克。贴于布上,剪成指甲大小,贴上,3天换一次,直到新甲完全长出。

(4)取大蒜4~5瓣,去皮捣烂,放入干净的玻璃瓶内,加入100毫升质量较好的食醋,浸泡3~4天即成醋蒜液。将患处放入醋蒜液浸泡15分钟,然后用棉球蘸醋蒜液包裹于患处。每日早晚两次,直至症状全部消失。

(5)可用米醋浸泡(不要加水),效果也比较好。先把指甲浸泡20分钟,连续浸泡3个月。如果使用中药和醋加起来一起浸泡,效果更好。

(6)将白颜色的凤仙花捣烂,敷在指甲上包扎起来,一天换一次,大约一个月左右见效。用白颜色的凤仙花2~3株,泡在醋里一天,每天睡前浸泡灰指甲10分钟,不要加水。连续7天见效。

(7)一枝黄花50~100(克)。煎取浓汁,浸洗患部,每次半小时,每日1~2次,7天为1疗程。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灰指甲预防 预防灰指甲 灰指甲

长了灰指甲如何治疗?灰指甲吃什么好

灰指甲虽然对人们的健康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影响,但是此病严重的影响着人们的工作和生活。灰指甲属于常见的一种皮肤疾病,是对于患者的健康和美观都……详细>>

防灰指甲在家庭中传染?如何治疗灰指甲

灰指甲在家庭内的广泛传播主要是由于患者对疾病不重视,没有及时寻求并坚持正确治疗以及家庭内不良的卫生习惯造成的。当家人患有灰指甲,若不及时……详细>>

长了灰指甲如何治疗?治灰指甲3种方法

灰指甲在我们的生活中危害极大。据中国健康报及其它有关权威媒体报道,灰指甲近年来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在我国人口中,有70%的人患有手足癣(……详细>>

灰指甲的危害大 灰指甲的治疗用药

灰指甲是一种具有极强传染性和复发性的顽固性疾病,因此患者一定要引起重视,如果出现灰指甲,一定要注意避免传染给家人。详细>>

灰指甲怎么根治 几种灰指甲的治疗偏方

灰指甲在现代是一种传染性极强的疾病,那你知道灰指甲的原因吗?灰指甲的原因主要和哪些因素有关呢?下面就让专家来为我们介绍这些问题的答案。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