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脱发可分为两种类型 脱发的诱因有哪些

2018-02-15 07:02:20      家庭医生在线

脱发是指头发脱落的现象。头发的新陈代谢分为静止、生长、消退三个时期,而正常的脱发是头发新陈代谢的自然表现。正常人每天适当掉发属于正常现象。

一般脱发可分为两种类型

由于毛囊受损造成的永久性脱发,和由于毛囊短时间受损造成的暂时性脱发。

永久性脱发即常见的男性秃顶。在某些欧洲国家,男性的秃顶率高达40%。永久性脱发(即男性型脱发)的掉发过程是渐渐产生的。开始时,头前额部的头发边缘明显后缩,头顶部头发稀少;然后逐步发展,最后会发展到只剩下头后部,头两侧一圈稀疏的头发,其主因有三:遗传因素;血液循环中男性激素的缺乏或失调;过于肥胖。

除此以外,多种皮肤病或皮肤受伤留下的瘢痕,天生头发发育不良,以及化学物品或物理原因对毛囊造成的严重伤害均可造成永久性脱发。

脱发的原因你中了哪个

1、太阳直接暴晒。如果你夏天经常掉发,可能与你没做好防晒工作有关。夏季里的热辐射对人体头皮来说是具有非常强烈的刺激的,轻则掉发,严重的可导致头皮损伤脱落。

2、营养缺失。如果头发缺铁,则会导致头发干枯无光泽,甚至会导致大量掉发。另外,如果饮食中蛋白质摄入过少,或者身体缺乏维生素B,也有可能引起掉发。

3、过度烫染。为追求时髦,许多人都隔三岔五地往理发店跑,不是做烫染就是做直发。可实际上,过度烫染会刺激头皮,容易对头发及毛囊造成损伤,导致头发干枯、色黄,掉头发等现象的出现。

4、洗头方式不当。不良的洗头习惯,会让秀发越来越“伤”!洗头时用指甲挠头皮、洗发水直接抹头皮上、护发素全头涂抹或者洗完直接用吹风机等行为,都有可能会导致脱发。

脱发怎么办?

1、心态保持平和乐观!

精神压力过大、用脑过度均会导致身体出些小状况,其中就包括了脱发。这是因为,人体的一切活动都是由大脑所管辖,若是大脑被过度刺激,就会导致神经功能紊乱,进而影响头发的营养供应,出现脱发。所以,无论平时遇到什么难题,都要保持一颗乐观、平和的心,一张一弛。

2、睡觉时间别缩短!

电子产品的泛滥,使年轻人越来越上瘾,晚上非要刷遍朋友圈才肯入睡,不知不觉也到凌晨了。殊不知,睡眠被剥夺,使毛发不能在正确的时间被新陈代谢,就会导致脱发不长新发。因此,晚上十点至凌晨两点头发更新的黄金期,建议早点上床,保持六小时以上的睡眠,让脱发见鬼去吧。

3、勤洗头多梳头!

梳头是中医中一个保健动作,多梳头既按摩了穴位,又能刺激头皮长新发,将脱发扼杀于摇篮。在天气热常出汗时,洗头千万别几天一次,因天天洗或隔天洗,清洁了毛发又减少头皮屑,从而预防脱发的发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掉发 掉发预防 掉发

压力大易患斑秃 中医治疗脱发的方法

许多妹纸都有掉头发的烦恼:每天洗头发、吹头发、梳头发时,头发就大把大把地往下掉,看着掉落一地的头发,真的很担心哪天变成秃头。详细>>

头发为何越来越少?总结5大掉发原因

俗话说“聪明绝顶”,但真绝了顶就不好了。患了斑秃的人不仅有损形象,而且可能引发其他疾病。斑秃就是大家常说的“鬼剃头”,头发毫无先兆地整簇……详细>>

掉发是什么原因? 女性脱发应补充什么营养?

每个人都想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对于爱美的女性朋友们来说,对于自身的形象要求本来就非常高,能够拥有一头浓密的秀发会让女性更加的自信。但……详细>>

头发总是掉?教你6招,让头发保持坚韧不易掉!

掉发恐怕是当代社畜最不想说的秘密了,头发一把一把的掉,感觉自己的青春也随着头发逝去了。脱发分为生理性的脱发和病理性的脱发,不同的原因要用……详细>>

90后陷秃头危机 防脱走出3大护发误区

90后脱发问题,已经是典型的时代病!这不,世界卫生组织最新数据统计,脱发已趋向低龄化趋势,是继肥胖之后的第二大社会性病症!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