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得了荨麻疹该怎么办 这些方法能预防荨麻疹

2018-01-26 10:48:53      家庭医生在线

急性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皮肤病,起因较为复杂,皮肤会出现红色小点或肿状物,瘙痒,甚至出现风团。那么,得了荨麻疹该怎么办呢?

荨麻疹的常见病因

1、过度劳累引发荨麻疹

当机体自身防御机能减弱时,体内的过敏毒素、有毒的代谢产物及体外的过敏原很容易激活体内相应的过敏性抗体,抗原与抗体物特异结合,即发生变态反应,使体内某些生物活动性物质从细胞内释放出来,如组织胺、5-羟色胺,激肽、血管舒张素和乙酰胆碱等,这些物质可引起毛细血管扩张,通透性增高,平滑肌痉挛,从而引起荨麻疹的一系列症状,如全身发热、腹痛、皮肤出现大小不等的各种形状红色块疹,并越搔越多,越搔越痒。

2、饮食引发荨麻疹

荨麻疹的发生主要是由于过敏引起的变态反应所致,最常见的诱发因素就是食物。许多患者发病常常是在食用了鱼、虾、蟹、蛋、牛肉、草莓、可可、番茄、大蒜等食物后发生荨麻疹。此外,食品的添加剂如调味品、色素、防腐剂等也可以导致过敏。许多患者荨麻疹常常反复发作和不注意饮食密切相关。

3、遗传因素引发荨麻疹

专家说荨麻疹的发病和遗传因素有着很主要的关系。家族性寒冷性荨麻疹是一种与遗传有关的荨麻疹类型。

荨麻疹的一些预防知识:

1、找到过敏原,注意饮食,某些事物可能是过敏原。

2、注意家庭卫生防瞒很重要。

3、注意天气变化,做好保暖工作,以免引起寒冷性荨麻疹。

4、注意药物可引起荨麻疹。

5、保证充足睡眠,生活规律,以增强机制免疫力。

6、提升抵抗力和免疫力是预防荨麻疹最有效的方法,免疫力和抵抗力要靠足够的蛋白质来维持,因为抗体都是由蛋白质组成的。还有就是VC,VC可以很好的抵御自由基,提升抵抗力和免疫力,一个VC分子可以抵抗两个自由基,所以,平时想要提升抵抗了和免疫力多吃蛋白和VC。

7、自我防护。如果知道自己有寒冷性的荨麻疹,就要学会自我防护,在冬天也尽量少接触冰冷的东西,如果一定要用水,也一定不要用冷水,可以用温水,这样避免寒冷的刺激,就会远离寒冷性荨麻疹。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荨麻疹 预防荨麻疹 荨麻疹

荨麻疹危害大 孕妇得了荨麻疹怎么办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系多种不同原因所致的一种皮肤粘膜血管反应性疾病。孕妇也会患上荨麻疹,荨麻疹的治疗有哪些注意事项呢?荨麻疹是怎……详细>>

得了荨麻疹怎么办 治疗荨麻疹要把握这些要点

患有慢性荨麻疹的病人每天都会发生皮疹,或者反复的发作,刚开始很多病人并未注意到,但是随着时间的推长,患者会发现皮肤越来越红,而且会有密密……详细>>

得了荨麻疹怎么办 荨麻疹治疗常见误区

荨麻疹属于过敏性皮肤病,不会传染,荨麻疹是由于各种因素致使皮肤粘膜血管发生暂时性炎性充血与大量液体渗出而造成局部水肿性的损害,局部或全……详细>>

荨麻疹该怎么预防

荨麻疹该怎么预防?众所周知荨麻疹好发于冬春季节,以儿童为多见。患儿在出疹的同时,多伴有发热、流涕、咳嗽、眼结膜充血、口腔颊黏膜出现柯氏斑……详细>>

孕期得了荨麻疹该怎么办?孕期如何预防荨麻疹?

怀孕是一件能让高兴的事情,但是在孕期如果出现一些疾病却会让孕妇高兴不起来。就拿荨麻疹来说,由于孕妇在怀孕期间的抵抗力下降,就很容易发生荨……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