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荨麻疹可以遗传 4种缓解荨麻疹病情的方法

2018-01-23 10:43:16      家庭医生在线

近年来,患慢性荨麻疹的越来越多,有的人整天身上发痒,起红色的疙瘩,来无影,去无踪;有的人只要在皮肤上挠一下,立马有红色高起的印迹,痒得让人难受;有的人一激动或运动后就全身起小风团,特痒;还有的人见冷水或冬天发,有的人在热天发疹;有的人在阳光下症状明显,等等。严重影响患者的工作、学习,甚至吃饭、睡觉都受到影响。患者往往不停地吃药,但停药后又恢复到老样子,患者十分苦恼。

有的荨麻疹患者有遗传背景

一些病人往往在上一代能找到有哮喘,荨麻疹等遗传背景人员,有的自身伴有其他自身免疫性疾病,如甲状腺疾病、风湿性关节炎、胰岛素依赖性糖尿病等。这种人用一般的抗组胺药治疗往往无效,需采用皮质激素或免疫球蛋白或免疫抑制剂治疗。

4种缓解荨麻疹病情的方法

第一、一定要保持皮肤的清洁和干净,要经常进行洗澡,洗澡时一定要注意,水的温度要适中,不要太高,那样会刺激到皮肤的。

第二、当荨麻疹犯病的时候,切记一定不可以进行抓挠,抓挠可以引发皮肤发炎,甚至会影响到皮肤的继续感染。

第三、放宽心态很重要,在面对疾病时,我们一定不要把它当成自己的负担,要让自己的情绪保持积极,这样治疗的效果会好很多。

第四、饮食调节,饮食的调节和注意很重要,因为很多人的荨麻疹都是由于食物的过敏而引发的,因此大家在食物方面,一定要注意饮食均衡。

荨麻疹的抗过敏治疗

1、药物治疗

(1)抗组胺药物:抗组胺药物是治疗各种荨麻疹病人的重要药物,可以控制大多数病人症状。

(2)拟交感神经药物:主要用于严重的急性荨麻疹,高血压患者应慎用。

(3)抗乙酰胆碱药:常用阿托品、普鲁本辛和莨菪硷。主要是缓解患者腹痛等胃肠道症状。

2、非药物治疗

(1)自血疗法:可分为全血及溶血两种。全血疗法是从患者静脉内抽血即刻注射于臀部肌肉内,每周2-3次,首次为5ml,无不良反应,以后改为每天10ml,10次为一个疗程。溶血疗法是抽取静脉血5ml后加入5ml注射水,轻摇混匀使溶血,经2-3分钟后注入臀部肌肉中。

(2)血浆交换疗法:血液中的细胞成分和血浆浓度不同,通过离心可分离血浆,并对血浆进行交换,祛除血浆中某些与发病有关的物质,从而减轻症状或缓解病情。但由于条件要求高,并有一定的不良反应,故使用受限。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荨麻疹 预防荨麻疹 荨麻疹

荨麻疹病荨麻疹偏方方法

荨麻疹是皮肤病中非常常见的一种,治疗荨麻疹的方法有很多,食疗也是其中一种。荨麻疹吃什么才会有利于治疗呢?详细>>

香菇饭可以缓解荨麻疹瘙痒

荨麻疹的主要症状为皮肤瘙痒,令人非常不适,大多数人都会选择抗组胺药(如扑尔敏、氯雷他定)来缓解荨麻疹导致的皮肤瘙痒,但效果不佳。其实一些……详细>>

荨麻疹危害大 如何远离荨麻疹

患者出现荨麻疹的症状多是由过敏原引起的,经常会冒出一些块块形状、大小不一的红色斑块。急性荨麻疹来的快去的也快,但是慢性荨麻疹要延续很长时……详细>>

疲劳奔波会荨麻疹?治疗荨麻疹可试试这些方法

长期以来,医学界一般认为引起荨麻疹的原因是由于食用或接触鱼、虾、动物羽毛、花粉、化学物质(药物、油漆、疫苗)、肠道寄生虫等。多年临床发现……详细>>

荨麻疹会留疤 治疗荨麻疹的方法

荨麻疹俗称“风疹块”、“鬼风疙瘩”,是一种常见的、容易反复发作的皮肤病。患者常常先感到瘙痒,随即皮肤出现隆起的风团,呈红色或苍白色,数……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