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雀斑有哪些常见症状?治疗雀斑的小偏方

2018-01-22 09:12:24      家庭医生在线

雀斑是我们都比较常见的一种皮肤病,但是很多人都容易把雀斑和黄褐斑混淆在一起,其实这两种病有不同的症状,有很多的不同之处,所以应该吧它们区分开来。今天我们就来重点了解一下雀斑的症状。让患者们多了解自己的病情。

雀斑患者的常见症状有哪些?

1、 基底细胞层的黑色素增多,而黑素细胞的数目不增加,病损处这黑素细胞较邻近正常皮肤的黑素细胞多巴染色强阳性,黑素细胞大,树枝状突长。在雀斑中的黑素细胞数目多,常呈棒状。

2、 雀斑多见于女性,儿童期出现,往往6~7岁以后开始出现,至青春期最明显。每于夏季时,日晒皮损加重,冬季减轻。

3、 皮损为淡黄色,黄褐色或褐色斑点,呈圆形、卵圆形或不规则形,如针尖至粒大小。斑点不融合,无自觉症状,见于皮肤暴露部位,对称发生,尤以面部多发,见于鼻、两颊、手背和躯干上部,但手掌、足底及粘膜没有这种损害。

4、 雀斑常随年龄的增长而增多。且与日晒关系明显,其色素斑点的数目、大小、颜色取决于吸收日光的量及个体对日光的耐受性,夏季日晒增多时,斑的数目也相对增多、形体大、且颜色也比较深。尤其是青春期雀斑发病可达到最高峰期。冬天日晒减少时斑点会变淡但是也不会完全的消失。

治疗雀斑的小偏方

1、将鲜胡萝卜辟碎挤汁,取10-30毫升,每日早晚洗完脸后涂抹,待干后,洗净。此外,每日喝一杯胡萝卜汁,可美白肌肤。

2、将柠檬汁搅汁,加糖水适量饮用。柠檬中含有大量维生素C、钙、磷、铁等。常饮柠檬汁不仅可美白肌肤,还能使黑色素沉淀,达到祛斑的作用。

3、每天喝一杯西红柿汁或常吃西红柿,对防止祛斑有较好的作用。因为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谷胱甘肽,谷胱甘肽可抑制黑色素,从而使沉着的色素减退或消失。

4、洗脸时,在水中加1-2汤匙的食醋,有减轻色素沉着的作用。

5、每天吃一片维生素C和维生素E,可达到祛斑的作用。

6、用干净的茄子皮敷脸,一段时间后,小斑点就不那么明显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雀斑检查 雀斑预防 雀斑

雀斑有哪几种类型?日常治疗雀斑小偏方

雀斑是一种单纯的浅棕色或褐色皮肤斑点,多数长在面部,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特别是欧美国家,一直把雀斑看成女性美的一个标志。但也许是由于……详细>>

雀斑有哪几种类型治疗雀斑的小偏方

雀斑是一种单纯的浅棕色或褐色皮肤斑点,多数长在面部,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特别是欧美国家,一直把雀斑看成女性美的一个标志。但也许是由于文……详细>>

女人如何防治雀斑 日常治疗雀斑的偏方

女人的脸上长了雀斑不仅让一个女人看起来更衰老,还会影响女人的形象。那么女人要如何防治雀斑呢?详细>>

不良清洁习惯或引发雀斑 日常治疗雀斑的偏方

大家都知道,雀斑是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它对患者的容貌造成了很大的危害,很多的女性因为雀斑的问题都不愿出门,现在祛斑是很多女性最关键的一种……详细>>

推荐:治疗雀斑有偏方

雀斑是一种单纯的浅棕色或褐色皮肤斑点,多数长在面部,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特别是欧美国家,一直把雀斑看成女性美的一个标志。但也许是由于……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