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酒糟鼻 > 正文

哪些因素诱发酒糟鼻 滥用鼻贴也可导致酒糟鼻

2018-01-15 11:07:33      家庭医生在线

酒槽鼻在日常生活中并不是一种很鲜见的疾病,由于此疾病影响的使人们的鼻子,所以发病后往往影响患者的美观,那么大家知道此疾病的发病原因有哪些吗?下面的文章就来告诉大家,引发酒糟鼻的因素有哪些。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防治。

滥用鼻贴也可导致酒糟鼻

使用鼻贴清除黑头粉刺应该在不损害肌肤的前提下进行,很女性朋友都喜欢使用这种去黑头产品。鼻贴是一种强力胶似的胶质鼻膜,粘出来的不止黑头,更有你的毛鞘、毛囊。如果经常使用,贪图一时痛快,容易导致毛孔组织被彻底破坏,丧失自净能力,细菌更易侵入发炎,毛孔也会变得越来越大更大。而毛孔增大容易导致皮脂分泌过多,容易起痘,从而引起酒糟鼻的发生。

酒糟鼻,是医学美容界到现在还都不确定发病原因的皮肤病之一,可能因为体质问题导致螨虫增生过多,或是因生活压力过大、温差变化适应问题、紫外线照射、情绪不稳及不良饮食习惯等因素而造成。

酒糟鼻的临床表现特点:

1、红斑期

主要表现为颜面中部,特别是鼻、两颊、眉间及颏部出现红斑,且为对称分布。红斑最初为暂时性,但是如患者进食辛辣食物或热饮、环境温度升高、感情冲动时,则容易面部潮红而充血,会自觉灼热。如此反复发作后患者的鼻翼、鼻尖和面颊处可出现浅表树枝状毛细血管扩张,导致该部位红斑呈持久性发红,也部分患者伴有皮脂溢出。

2、丘疹期

可在红斑期症状的基础上,出现多数散存的红色丘疹,有时可形成脓疱,损害较深较大时还形成疖肿,鼻部、面颊部毛囊口扩大,可在数年内此起彼伏,时轻时重。有少部分患者可并发眼睑炎、结膜炎、虹膜睫状体炎。此外,中年女性患者的皮疹常会在经前加重。

3、肥大期

又可称为鼻赘期。该期患者较为少见,大多为40岁以上的男性。此时,鼻部结缔组织增生,皮脂腺异常增大,鼻端肥大,呈暗红色或紫红色。由于鼻部有增大结节,且表而凹凸不平,形成赘瘤状,因此而称为鼻赘。

日常饮食有利于防治酒槽鼻

酒渣鼻患者在日常饮食方面,宜多食蔬菜、瓜果,如芦柑、柿子、西瓜、梨、菊花茶、绿豆、百合、莲子;少食橘子、荔枝、桂圆、莴苣、笋;忌食过分甜腻、油炸、炒货等食物,以防利湿助热。在发病期,须忌食葱、姜、蒜、韭菜、辣椒、水产品、公鸡、鹅、猪头肉等发物。酒渣鼻患者多食用对皮肤健康有益处的食物,对治疗酒渣鼻也可起到一定的辅助作用。下面介绍几种对皮肤有益处的食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胃 预防酒槽鼻 酒槽鼻

滥用鼻贴可引发酒糟鼻 春季如何预防酒糟鼻

酒糟鼻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也是皮肤过敏的一种,此疾病发病后往往会影响患者的美观,尤其是春季更是酒糟鼻的发病季节,所以人们要积极的做好预防……详细>>

诱发酒糟鼻的原因有哪些 鼻患者日常注意事项

患上酒糟鼻,鼻子变得又红又肿,脸部的微血管不但明显还泛红,而且长了痘痘还老是治不好!严重的时候,脸上红彤彤的一片影响容貌不说,还伴随着灼……详细>>

滥用鼻贴会引发酒糟鼻?要怎么预防酒糟鼻?

鼻子上经常出现的黑头粉刺是很多女性的眼中钉,一发现有出现黑头粉刺她们就恨不得除之而后快。在现下有许多去除黑头粉刺的方法,最受欢迎的就是鼻……详细>>

酒槽鼻患者吃什么 治疗酒糟鼻小偏方

酒糟鼻又称酒渣鼻,玫瑰痤疮和赤鼻,是发于鼻部的一种慢性炎症皮肤病,多发生在中年人。通常表现为外鼻皮肤发红,但以鼻尖最为显著。详细>>

揪出引起酒糟鼻的凶手 如何护理

酒槽鼻在日常生活中并不是一种很鲜见的疾病,由于此疾病影响的使人们的鼻子,所以发病后往往影响患者的美观,那么大家知道此疾病的发病原因有哪些……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