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治疗 > 正文

痤疮的几种类型特点 痤疮如何治疗

2018-01-15 11:04:07      家庭医生在线

有的人认为痤疮只会出现青春洋溢的年轻人当中,其实,在忙碌的工作的影响下,成年人也很容易出现痤疮的问题,专家指出,痤疮是需要分级别进行治疗的,对于严重的痤疮患者来说,除了要使用外用药物以外,甚至还需要进行一些小手术。

痤疮的几种类型特点

1、粉刺性痤疮:初发者有白头和黑头粉刺两种。白头粉刺又称闭合性粉刺,为皮色丘疹,开口不明显,不易挤出;黑头粉刺又称开放性粉刺,位于毛囊口的顶端,可挤出,叫硬脂栓。

2、丘疹性痤疮:痤疮炎症可继续发展扩大并深入,表现为炎性丘疹和黑头粉刺者称丘疹性痤疮。

3、脓包性痤疮:表现以脓包和炎性丘疹为主者称为脓包性痤疮。

4、囊肿性痤疮:表现以大小不等的皮脂腺囊肿内含有带血的粘稠脓液,破溃后可形成窦道及瘢痕称囊肿性痤疮。

5、结节性痤疮:脓包性痤疮漏治误治以后,可以发展成壁厚,大小不等的结节,位于皮下或高于皮肤表面,呈淡红色或暗红色,质地较硬,称为结节性痤疮,又称硬结性痤疮。

6、萎缩性痤疮:丘疹或脓疱性痤疮破坏腺体而形成凹坑状萎缩性瘢痕者,称萎缩性痤疮。

怎样预防青春痘

1、被子、床单、枕头、洗脸毛巾等要时常保持清洁。阳光的曝晒是最好的消毒,紫外线具有杀死细菌的效果。

2、喜欢吃甜食而不能自制是造成长青春痘的重要因素。糖分多的蛋糕及碳水化合物多的点心最容易造成青春痘。另外,花生等果仁类也应尽量少吃。爱美的少男少女们最好对这些食物敬而远之。

3、适度运动可促进新陈代谢,对身体及肌肤都有良好效果,每天3分钟的体操,是保持美丽肌肤的绝对秘诀哦!

痤疮的治疗

1、外用药物:外用药物包括治疗粉刺的维A酸类药物,需持续1-3个月见效。也可外用抗生素进行抗微生物治疗,例如林可霉素,过氧化苯甲酰等。

2、口服药物:中重度痤疮可以联合口服抗生素。可以选择美满霉素,阿奇霉素等。抗生素控制炎症迅速有效,但没有防止复发的作用。如果患者的皮损与月经周期关系密切,或者查激素水平有异常,可以考虑服用避孕药进行治疗。服用避孕药可以帮助建立稳定的激素周期,控制痤疮的生长,还有减少面部出油,缩小毛孔的作用。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治疗痤疮 治疗痤疮 痤疮

如何治疗痤疮青春痘 痤疮也有分级

如何治疗痤疮青春痘?寻常性痤疮是一种毛囊与皮脂腺慢性炎症性皮肤病,常见而多发,据调查,在12~24岁的青少年中,发病率高达85%,且发病……详细>>

中医如何治疗痤疮?治疗痤疮的误区

痤疮又称青春痘,不严重但却影响美观是很多人为之烦恼的一种常见皮肤问题,那么得了青春痘该怎么办呢?今天给大家介绍中医是如何治疗青春痘的。详细>>

什么是痤疮瘢痕?如何治疗痤疮瘢痕?

痤疮瘢痕,主要是由于青春痘痤疮恢复后所留下的疤痕。在青春期,内分泌失调导致的毛囊皮脂腺堵塞发炎,就会形成痤疮。临床上可分为寻常性痤疮、坏……详细>>

如何快速治疗痤疮

如何快速治疗痤疮?对于快速治疗痤疮的方法,其实现在也没有谁能够明确的回答,因为根据患者的不同的情况,治疗的方法和效果也不尽相同,那么对于……详细>>

中医如何治疗痤疮 治疗痤疮的药方

由于痤疮的发生可能是和患者的内部代谢问题有关,或者是和患者的饮食有关,对于这些情况的痤疮,大家可以选择中药药方来进行调理治疗,下面让我……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