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治疗 > 正文

螨虫引起痤疮怎么办 治疗痤疮的有效偏方

2018-01-24 10:48:53      家庭医生在线

螨虫在生活中可是无处不在,细小的螨虫可能是引发痤疮的最重要的因素,痤疮的出现严重影响着大家的个人形象,一旦痤疮形成,治疗不得当或者不及时的话,很容易留下疤痕,那么,螨虫引起的痤疮怎么办?

螨虫引起的痤疮

螨虫感染度高者可致病,而螨少虽未致病,也同样影响美容效果,在显微镜下,可以发现,小小一个皮肤毛囊内,往往同时寄生数只螨虫,这些螨虫生老病死,都在人体皮肤毛囊中度过,轻则堵塞毛孔,让皮肤难以吸收护肤品中的营养成分,晦暗无光,造成毛孔粗大、皮肤粗糙多油、痤疮、粉刺、小红疙瘩等肌肤问题;重则发展成慢性皮肤疾病。其中成年男女面部螨虫感染率最高达97。68%!因而,很多皮肤科强调“要想美,先除螨”。

长痘痘怎么办

1、肺热引起青春痘,宜用清泄肺热法

肺热痤疮,多由肺有宿热,复感风邪,遂使肺热不得外泄引起。其症面长丘疹,状如粟米,可挤出白粉色油状物,皮疹以鼻周围为多,亦可见于前额,间或有黑头粉刺,且伴口鼻干燥,大便干结,苔黄,舌红,脉数。当用上法。宜用泻白散(桑皮、地骨皮、粳米、甘草)。目前,临床上多在它的基础上进行改进,使其治疗效果大大增强,目前多由原方去掉人参,加上黄芩和栀子。全方合用,共同发挥清泄肺胃之热的功效。肺胃热清,脏腑通利,痰湿散结,则粉刺得以消除。

2、血热引起青春痘,宜用凉血清热法

血热痤疮,多由情志内伤,气分郁滞,日久化热,热伏营血所致。其症颜面丘疹以口鼻及两眉间为多,面部潮热明显,妇女尚有月经前后丘疹增多,舌红,脉细数等。

3、胃热引起青春痘,宜用清泻胃肠法

胃热痤疮,多由饮食不节,过食肥甘之物,使肠胃燥结,中焦积热,郁于面部皮肤而致。其症面部丘疹,状如粟米,能挤出白粉样油状物,间有黑头粉刺,以口周为多,亦可见于背部与前胸,且常伴有口干口臭,饮食较多,舌燥,喜冷饮,大便秘结,脉沉实有力等。最宜上法。

治疗痤疮的有效偏方

(1)山楂桃仁粥:山楂、桃仁各9克,荷叶半张,粳米60克。先将前三味煮汤,去渣后入粳米煮成粥。每日1剂,连用30日。适用于痰淤凝结者所致的痤疮。

(2)红萝卜芹菜汁:红萝卜(中等大小)1个,芹菜150克,洋葱1个,洗净后放入搅汁机中搅汁,饮用,每日1次。清热解毒,祛火。可辅助防治痤疮。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治疗痤疮 治疗痤疮 痤疮

螨虫引起的痤疮怎么办?消除痤疮注意事项

螨虫在生活中可是无处不在,细小的螨虫可能是引发痤疮的最重要的因素,痤疮的出现严重影响着大家的个人形象,一旦痤疮形成,治疗不得当或者不及时……详细>>

脖子上长痤疮怎么办 治疗痤疮的有效偏方

脖子上长痘痘怎么办,大多数人长痘痘通常都是长在脸上,因为脸上油脂分泌旺盛,容易长痘痘,但是为什么有些人脖子上也长痘痘了呢,脖子上长痘痘怎……详细>>

痤疮疾病会引起皮癣 治疗痤疮的有效偏方

据学者们统计,在青春期男性有95%,女性有85%患过不同程度的痤疮。所以大家称其为“青春痘”是很贴切的。痤疮(青春痘)是一种发生于毛囊皮……详细>>

长痤疮怎么办?治疗痤疮可试试5款食疗方

发生了痤疮这个疾病的现象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可以说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皮肤病了,痤疮给患者朋友们的美丽形象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和危害,为此我们平……详细>>

用什么偏方治疗痤疮

用什么偏方治疗痤疮,很多人进入青春期后之后,脸上就不知不觉的出现了痤疮,严重损伤皮肤,影响形象,如果不及时的治疗还会出现软囊肿、脓肿,破……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