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治疗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鼻头长痘是什么回事 长痘痘的注意事项

2018-01-18 10:58:52      家庭医生在线

“面子”问题一直都是大家关注的,脸上的青春痘、粉刺、暗疮不一定什么时候就出来转一圈,大大地影响了大家的形象。

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前额:代表心火旺、血液循环有问题,可能与过于劳心伤神有关;亦代表肝脏排毒功能不佳,即是体内积聚了毒素。这时期的你脾气比较不好,就要多睡觉,多喝水,减少饮用酒精类饮品。

鼻梁:有可能脊椎骨出现问题,快找医生检查。除此之外,油脂分泌过盛、缺水也都是主要因素。多喝清水,多吸收维生素B2、B6也可使症状得到改善;或在一盘热水里滴入2滴洋甘菊精油,先蒸脸3分钟,待水冷后用来洗脸,会改善鼻子油脂分泌过盛的烦恼。

鼻头:长在鼻头处,是胃火旺,或消化系统异常。若长在鼻头两侧,就可能与卵巢机能或生殖系统有关,快找医生检查。

鼻翼:新陈代谢不佳,鼻翼附近会出现黑头、干纹和皮肤破裂,多用婴儿油或加一两滴洋甘菊精油按摩,会有很好的效果。

脸颊:可能是肺部功能失常。症状为经常出现双颊浮肿、毛细血管爆裂这些现象,就是因为皮肤含氧量不足之故。

嘴唇:嘴唇脱皮、冒痘痘、溃烂等现象表示你需要多吸收维生素B2或复合维生素B了。

嘴角:嘴角爆裂或许与铁质不足有关,吃苹果、猪肝是个不错的选择。

长痘痘的注意事项

第一、调节胃肠功能,保持大便通畅,有利于本病的康复。

第二、注意休息,保持良好的睡眠及心理状态。

第三、保持精神愉快。长了青春痘,不要产生心理负担,以免引起神经内分泌紊乱,使病情加重。

第四、千万不要随意用手挤压青春痘, 用手挤压容易引起炎症扩散,加重病情甚至留下疤痕。

第五、注意面部清洁,保持毛囊皮脂腺导管的通畅。每日早晚用温水洗脸,因为冷水不易去除油脂,热水促进皮脂分泌,不用刺激性肥皂。洗脸次数不宜过多,以免破坏正常的皮脂膜。

第六、不宜选用油质化妆品,慎用防晒霜、遮盖霜及粉底等。尽量选用补水性好的柔肤水,油性皮肤多充水分可达到平衡油脂分泌,改善油性皮肤的作用。

第七、饮食方面要多吃蔬菜和水果,少吃脂肪、糖类和辛辣等刺激性食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治疗痤疮 治疗痤疮 痤疮

鼻孔长痘痘是什么回事?

最近,身边有很多朋友的鼻孔里长满了痘痘,越长越大,而且还非常的痛。各位朋友,你们的鼻孔经常长痘吗?鼻孔长痘痘说明了什么呢?有兴趣的朋友可……详细>>

脸上总是长痘是什么原因?

痤疮俗称青春痘,为慢性炎症性毛囊皮脂腺疾病,是皮肤科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好发于青春期的男性和女性,男性略多于女性。详细>>

脸上长痘应用专业治疗手段 避免长痘做好四点

痤疮俗称青春痘,是发生于面部最常见的皮肤疾病。长痤疮的原因有很多,遗传因素、皮脂分泌增多(雄激素、紧张压力、高能量饮食)、毛囊皮脂腺导管……详细>>

“闷罐子”易长痘 歼灭痘痘三部曲

青春痘是一种十分影响人们美观的一种皮肤病,在我们的生活中能导致青春痘的原因有很多,并且引发青春痘的原因也比较复杂,患上青春痘会给我们带来……详细>>

为什么中年人也会长痘 长痘痘注意事项

据了解,最近的青春痘变得不那么“青春”,小学生患者有之,中年人患者也有。而且这些不青春的青春痘,发生的原因还不太一样,青春前期的“儿童痘……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