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如何防止脱发 推荐脱发食疗妙方

2018-01-19 11:53:25      家庭医生在线

早年秃发也称男式脱发、家族性秃发、寻常秃发。早年秃发是指在老年之前,于青壮年时期头发过早地逐渐脱落。常从前发缘向后脱落,或头顶部头发稀薄直至除发缘外整个头皮头发全部脱落。脱发常呈进行性,有家族倾向,多见于男性。

如何防止脱发呢?

1、不用脱脂性强或碱性洗发剂

这类洗发剂的脱脂性和脱水均很强,易使头发干燥头皮坏死。应选用对头皮和头发无刺激性的无酸性天然洗发剂,或根据自己的发质选用。

2、消除精神压抑感

精神状态不稳定,每天焦虑不安会导致脱发,压抑的程度越深,脱发的速度也越快。对女性来说,生活忙碌而又保持适当的运动量,头发会光彩乌黑,充满生命力。男性相反,生活越是紧张,工作越忙碌,脱发的机会越高。因此,经常进行深呼吸,散步,做松驰体操等,可消除当天的精神疲劳。

3、烫发吹风要慎重

吹风机吹出的热温度达100度,会破坏毛发组织,损伤头皮,因此要避免总吹风。烫发次数也不宜过多,烫发液对头发的影也较大,次数多了会使头发发丝大伤元气。

同时,推荐脱发食疗妙方

二海黑豆酒 晒干的海蛇、海龙各2条,切碎烤黄,加炒熟的黑豆500克,浸泡于2000毫升的40度米酒内,20天后可饮,早晚各服1小杯。还可用棉球蘸药酒擦患处,1个月为1疗程,持续几个月后,即可见效。

龟板酒 龟板、黄芪各30克,当归40克,生地、茯神、熟地、党参、白术、麦冬、陈皮、山萸肉、枸杞、川芎、防风各15克,五味子、肉桂、羌活各10克。上药共研成粗末,装入布袋内,浸在2.5公斤白酒里。一周后可用,每次饮酒25-50毫升,每日3次,连服2剂。补益气血阴阳,生发荣肤延年。

核桃芝麻粥 核桃仁200克,芝麻、粳米各100克。将核桃仁及芝麻研末备用。粳米加水煮粥,再加入核桃仁、芝麻各30克即可。每日1-2次食用。补肾养血,荣发,适用于肾虚所致的脱发。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脱 预防脱发 脱发

脱发或是肾虚惹的祸 防止脱发的方法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会疑惑,脱发跟肾虚有什么联系呢?市面上有很多治疗脱发的药物,大多强调有补肾的功能,导致了很多人都以为掉头发是肾虚引起的……详细>>

男人秃顶患癌风险大 如何防止脱发

脱发不仅影响外貌美观,可能还是你身体健康的风向标。“地中海”男人要小心了。据发现,45岁时秃顶的男性更有可能患上“侵略性前列腺癌”。详细>>

防脱发 七款防止脱发的食物

脱发,脱发怎么办呢?如何预防脱发呢?预防脱发吃什么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七款预防脱发的食物。详细>>

嗜烟男性易脱发 按摩防止脱发

脱发是男人常常面临的难题之一,脱发的原因究竟是什么,通过饮食如何改善脱发现象呢?详细>>

七款食疗防止脱发严重

每天头发一大把一大把地掉,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烦恼,因为精神压力,生活不规律,导致脱发现象。所以在脱发前,就要做好预防工作,预防脱发可以从……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