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白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斑秃倒睫多毛症秃发双行睫

产后脱发严重怎么办?改善脱发的食疗方法

2018-01-16 09:10:52      家庭医生在线

相信很多宝妈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洗头的时候头发会掉落很多,甚至还会出现“秃顶”的迹象。不要着急,首先要明确导致头发脱落得“元凶”,然后对症施药,这样才能保护好头发。

产后脱发严重怎么办?

1、如果是刻意节食造成自己营养不良,建议产妇要多吃有营养的食物,毕竟喂养宝宝也会流失掉很多营养。像水果、蔬菜、肉、奶、蛋一个都不能少,在满足身体需要的同时才能满足头发的生长需要。

2、别以为带孩子就是邋遢的理由,宝妈在爱宝宝的时候也要爱自己,多用木梳梳头,可以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也有利于头发的新陈代谢。

3、要经常洗头,这样才有利于新头发的生长。

4、宝妈在带孩子的时候要放松心情,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否则掉头发的症状很难得到缓解。

产后改善脱发的食疗方法

黑芝麻黑豆泥鳅汤

原料:黑芝麻、黑豆各120克,泥鳅约750克,陈皮1/4个,生姜2~3片。

制法:黑芝麻、黑豆洗净,如胃寒者,宜炒熟再用,陈皮洗净去瓤,泥鳅洗净、宰净,慢火煎至微黄,然后与生姜一起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2000毫升(约8碗水量),先武火煲沸改文火煲1个半小时,调入适量食盐和生油便可。此量可供2~3人用,泥鳅和黑豆可捞起拌酱油佐餐用。

功效:健脾、益气养血、补肾益精、生发。

首乌黑豆

原料:小黑豆500克,枸杞60克,首乌30克,核桃12个。

制法:先煎首乌、枸杞,取汁后煮黑豆,核桃仁,熟后,用清水搅拌,阴干,每日晚空心服黑豆30粒。

功效:养血益精、活血祛风,适用于脱发、白发、少白头等症状。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脱 预防脱发 脱发

产后脱发怎么办?食疗+按摩对付脱发

做了新妈妈后,还沉浸在喜悦之中,就要面临脱发的烦恼。现在新妈妈们也不用太发愁了,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科技的进步,避免脱发的方法也越来越……详细>>

新妈妈产后脱发多 食疗+按摩对付脱发

有些刚生完宝宝的妈妈可能会遭遇着这样的困惑,原本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在生完小孩后,突然变得枯黄、干燥、毫无光泽了,从前额处开始,头发大把大……详细>>

产后脱发多?产后脱发食疗两个处方

产后脱发是妇女在产褥期较易出现的一种症状,除了注意休息、保证睡眠外,辅以食疗,对于防治产后脱发,效果颇佳。详细>>

产后脱发怎么办? 产后掉发吃什么好?

做了新妈妈后,还沉浸在喜悦之中,就要面临脱发的烦恼。现在新妈妈们也不用太发愁了,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科技的进步,避免脱发的方法也越来越多……详细>>

产后容易脱发 护发5招帮忙改善

做了新妈妈后,还沉浸在喜悦之中,就要面临脱发的烦恼。现在新妈妈们也不用太发愁了,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科技的进步,避免脱发的方法也越来越多……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