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男人秃顶患癌风险大 如何防止脱发

2018-01-20 07:17:02      家庭医生在线

脱发不仅影响外貌美观,可能还是你身体健康的风向标。“地中海”男人要小心了。据发现,45岁时秃顶的男性更有可能患上“侵略性前列腺癌”。

男人秃顶患癌风险大

研究人员在1993年到2001年之间,观察了近4万名年龄介于55-74岁间的男性。参与者回答了他们在45岁时脱发的程度和类型等问题。在随后的2006到2008年的随访期间,研究人员发现,超过1100名的参与者被诊断出前列腺癌,其中600人已经发展成侵袭性前列腺癌。

数据还显示,大约18%的人承认自己在45岁时有男性型秃发(即前额和头顶周围出现严重脱发),与没有秃顶的男性相比,他们患上前列腺癌的风险高出了39%。而其他类型的脱发则与侵略性或者其他类型的前列腺癌无关。

如何防止脱发呢?

1、不用脱脂性强或碱性洗发剂

这类洗发剂的脱脂性和脱水均很强,易使头发干燥头皮坏死。应选用对头皮和头发无刺激性的无酸性天然洗发剂,或根据自己的发质选用。

2、消除精神压抑感

精神状态不稳定,每天焦虑不安会导致脱发,压抑的程度越深,脱发的速度也越快。对女性来说,生活忙碌而又保持适当的运动量,头发会光彩乌黑,充满生命力。男性相反,生活越是紧张,工作越忙碌,脱发的机会越高。因此,经常进行深呼吸,散步,做松驰体操等,可消除当天的精神疲劳。

3、烫发吹风要慎重

吹风机吹出的热温度达100度,会破坏毛发组织,损伤头皮,因此要避免总吹风。烫发次数也不宜过多,烫发液对头发的影也较大,次数多了会使头发发丝大伤元气。

脱发食疗的食谱

1、熟芝麻拌糖

1)将熟芝麻炒熟之后捣碎,加糖拌匀,每次1勺到2勺,每天吃3次,坚持一个月后会有明显的生发、润发效果。

2、枸杞黑芝麻粥

1)取黑芝麻30g,粳米100g,枸杞10g。

2)将所有的食材放在一起煮粥。

3)这款粥具有养血益发的作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脱 预防脱发 脱发

男人秃顶患癌风险大?防脱发注意4要点

脱发不仅影响外貌美观,可能还是你身体健康的风向标。“地中海”男人要小心了。据发现,45岁时秃顶的男性更有可能患上“侵略性前列腺癌”。详细>>

如何防止脱发 推荐脱发食疗妙方

早年秃发也称男式脱发、家族性秃发、寻常秃发。早年秃发是指在老年之前,于青壮年时期头发过早地逐渐脱落。常从前发缘向后脱落,或头顶部头发稀薄……详细>>

脱发或是肾虚惹的祸 防止脱发的方法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会疑惑,脱发跟肾虚有什么联系呢?市面上有很多治疗脱发的药物,大多强调有补肾的功能,导致了很多人都以为掉头发是肾虚引起的……详细>>

嗜烟男性易脱发 按摩防止脱发

脱发是男人常常面临的难题之一,脱发的原因究竟是什么,通过饮食如何改善脱发现象呢?详细>>

七个习惯防止男人秃顶

引发男性脱发的因素是多方面,不仅与遗传有关,与平时生活习惯也有密切的联系。在日常生活中,男性要想很预防脱发,使自己的第二青永驻,就应养成……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