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痤疮患者如何用药 痤疮好了后会不会留下疤痕

2018-01-03 10:20:01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些少女面长痤疮,往往自行用药,或不遵医嘱,盲目加大药量,结果不但症状未得到改善,反而引起其它副作用。下面谈谈几种治疗痤疮药物的副作用,以便引起重视。

痤疮好了以后会留下疤痕吗?

痤疮是一种损容性皮肤病,因此痤疮好了以后是否会留下疤痕是痤疮患者最为关注的问题,实际上对于这个问题的答案还应该是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1、寻常性痤疮

寻常性痤疮患者最多,大部分患者青春期过后症状逐渐减轻直至消失,不遗留任何痕迹,只有少数有脓疱、结节、囊肿的痤疮患者,好了以后常留下凹陷性或增生性疤痕。

2、婴儿期痤疮

婴儿期痤疮多发于3~12个月的男婴,多数患儿有明显的家族史,皮损多发于面部,表现为黑头粉刺、丘疹和脓疱,偶有结节和囊肿。黑头粉刺可于数周内消失,丘疹和脓疱可于6个月内痊愈,常遗留小凹陷性疤痕。

3、粟粒坏死性痤疮

粟粒坏死性痤疮是由痤疮继发葡萄球菌感染所致,皮损集中在前额发际,表现为水疱、脓疱,好了以后可能会遗留疤痕。

痤疮患者如何用药

1、选用雌激素治疗痤疮,使体内雌激素水平明显升高。少女长期服用,可致子宫内膜过度增生而引起出血。

2、过量应用肾上腺皮质激素如强的松、地塞米松等。可出现医源性肾上腺皮质功能紊乱,使皮肤产生继发性损害,表现为多毛、易感染等。外用肤轻松软膏量若在150克以上,或连续使用时间超过10个月,便有发生皮肤老化的可能。

3、除了痤疮合并感染这种情况,一般不宜长期使用四环素。

4、治疗痤疮的锌制剂有硫酸锌、醋酸锌等。此类药物易与胃酸发生作用,形成氯化锌。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除痘 女性痤疮 痤疮因素 痤疮

痤疮好了以后会留下疤痕吗?

粟粒坏死性痤疮 。 粟粒坏死性痤疮是由痤疮继发葡萄球菌感染所致,皮损集中在前额发际,表现为水疱、脓疱,好了以后可能会遗留疤痕。详细>>

如何防治痤疮 正确洗脸法远离痤疮

痤疮俗称青春痘、粉刺、暗疮中医古代称面疮,酒刺,是皮肤科常见病多发病。青春痘是青春期常见的一种皮脂腺慢性病,其原因是皮脂腺分泌旺盛,导致……详细>>

痤疮会让患者留下疤痕吗?

痤疮也就是我们所说的青春痘,其是一种非常普通的皮肤疾病,青少年是易发人群,严重影响到了病人们的外在形象,给病人的生活、工作以及学习都带去……详细>>

导致女性痤疮“4宗罪” 如何洗掉青春痘

怎样去除青春痘印?这是广大爱美女孩子们非常关注,也是另她们非常烦恼的一个问题。大家都过这样的感受,青春痘一旦长出在脸上,就真的很难彻底……详细>>

经常摸脸会不会导致痤疮?痤疮要怎么预防?

痤疮可能大家都很熟悉,但是引起痤疮的原因可能有些人就不太了解。而最近有流言说经常用手摸脸会导致痤疮的发生,这让很多人感觉到疑惑,又害怕是……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