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小儿湿疹有哪些症状 如何推拿调理小儿湿疹

2018-01-11 10:36:46      家庭医生在线

许多刚出生的婴幼儿,由于年轻父母的没有经验以至于孩子出现湿疹的情况。此时家长要格外注意,否则孩子会啼哭不止且对孩子的皮肤和睡眠质量都有所影响。

小儿湿疹的症状

1、湿疹的病变常为片状或弥漫性,无明显境界。可并发于身体各部,而以头、面、四肢远端、阴囊多见。这是属于患有了急性湿疹的症状。

2、急性湿疹的症状为皮损呈多形性,经过中常循一定规律,急性湿疹开始为弥漫性潮红,以后发展为丘疹、水疱、糜烂、渗液、结痂,常数种皮损同时并存。

3、自觉灼热及剧烈痛痒等多种急性湿疹的症状。

4、湿疹患者经过急剧,炎症明显,倾向湿润糜烂。这是较为明显的急性湿疹的症状。

中医推拿调理小儿湿疹的几个特效穴位:

1、血海穴

属足太阴脾经经脉穴位,屈膝在大腿内侧,髌底内侧端上2寸处,当股四头肌内侧头的隆起处。

父母用大拇指垂直按压穴位,每天早晚各一次,每次左右脚穴位各按压3-5分钟。

2、阴陵泉穴

属足少阳胆经经脉的穴位,在人体膝盖斜下方,小腿外侧的腓骨小头稍前的凹陷中。

父母弯曲大拇指,指腹垂直揉按穴道,有酸胀痛的感觉,每次左右各揉按1-3分钟左后右。

3、三阴交穴

属足太阴脾经经脉的穴位,在人体小腿内侧,足内踝上缘三指宽,踝尖正上方胫骨边缘凹陷中。

父母以大拇指指尖垂直按压穴位,每天早晚各一次,每次左右足各揉按1-3分钟。

温馨提示: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发病原因不同,湿疹推拿的治疗手法也有相应的差异,要因人而异,作为普通百姓,在难以辨别湿疹的具体证型时,应在医生的监督指导下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预防 预防湿疹 湿疹

小儿湿疹的推拿疗法

湿疹是小儿常见皮肤病之一,主要是由于湿邪引起,以出现各种疾病的瘙痒性皮疹为持征。主要表现为皮红起疹、瘙痒不休,严重时可发展为脓包、溃疡。……详细>>

认识湿疹的危害 中医推拿调理小儿湿疹

许多刚出生的婴幼儿,由于年轻父母的没有经验以至于孩子出现湿疹的情况。此时家长要格外注意,否则孩子会啼哭不止且对孩子的皮肤和睡眠质量都有……详细>>

中医推拿助你调理小儿湿疹

小儿湿疹是临床上一种多发的疾病。发病主要原因是对食物、吸入物或接触物不耐受或过敏所致。患有湿疹的孩子起初皮肤发红、出现皮疹、继之皮肤发糙……详细>>

如何区别小儿湿疹与痱子 五大措施防小儿湿疹

婴儿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由内外因素引起的一种过敏性皮肤炎症。皮损以丘疱疹为主的多形性损害,有渗出倾向,反复发作,急、慢性期重迭交替,伴剧烈……详细>>

湿疹会不会传染?如何避免小儿湿疹

婴儿湿疹是婴儿期一种常见皮肤病,婴儿湿疹的形成与过敏体质、食物、接触物等有关,很难根治,做好婴儿湿疹护理非常重要。而且婴儿湿疹还怕湿、……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