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孕妇得了荨麻疹要小心用药 日常需这样保健

2017-12-28 08:45:51      家庭医生在线

国内相关研究数据均表明荨麻疹是临床最常见的皮肤病之一,荨麻疹的主要症状为皮肤瘙痒,令人非常不适。临床上在治疗荨麻疹时一般根据病因进行抗过敏、抗感染等治疗。不过对于得了荨麻疹的孕妇来说,治疗用药可要小心了,下面我们就来详细探讨下。

孕妇得了荨麻疹要小心用药:

1、注意用药:女性怀孕期间用药应该特别小心,因为一些药物可能对胎儿造成不良影响,导致胎儿畸形、发育不全甚至是胎儿死亡。在用药前一定要咨询药师,明确药物是否会影响胎儿。如果药物有明确禁忌证,应禁止使用;如果禁忌证不明确的,应该尽量避免使用;对于已经证实对胎儿无影响的药物,也应该以最小剂量使用。

2、不搔抓患处:孕妇得了荨麻疹后应该避免搔抓,搔抓不仅会加重皮肤瘙痒,还可能导致皮肤破损,引发感染。发生皮肤感染后,需要使用抗感染药物治疗,这也会增加用药影响胎儿的风险。

3、保持心情愉快:孕妇患病后保持心情愉快很重要,不良的心情不仅会加重病情,还可能使胎儿的正常发育受到影响。孕妇应该积极了解荨麻疹相关知识,配合医生进行治疗,平时参与一些娱乐活动,这样可以分散注意力,减轻荨麻疹带来的不适症状。

妊娠痒疹的日常保健:

1、孕期的肌肤瘙痒多半是由准妈妈体内缺水引起的,因为女性怀孕后,体内对水分的需求量增加,因此多吃蔬菜、水果,并保证每天的饮水量是从根源上解决孕期痒疹的最好办法。

孕晚期肌肤逐渐伸展而出现的肌肤瘙痒,主要部位集中在腹部。这种情况大可不必紧张,主要是由于腹壁过度伸展出现妊娠纹以及腹壁的感觉神经末梢受到刺激的缘故。症状轻微,一般无需特殊治疗。

2、另外,改善孕期的饮食也可以杜绝或缓解孕期肌肤的瘙痒。例如有些妈妈建议可以多食猪皮,多吃一些芝麻、核桃类的食物。少吃辣椒、韭菜、大蒜等刺激性食物,尽量不要抓挠,避免再刺激而加剧痒感。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保持心情舒畅及排泄通畅。

3、鉴于南方和北方气候的不同,及个人肌肤的不同状况,在选择润肤霜的时候,应该根据不同季节有针对性的选择油质或是水质。日常生活中需注意不要用热水、肥皂水擦洗。

4、对于腹部肌肤的瘙痒,最好是选用专用的妊娠霜,不仅可以止痒,滋润腹部肌肤,还可以抵抗过度的肌肤伸张,有效地防止妊娠纹的产生。

患有妊娠痒疹的孕妇一定要做到生活尽量规律,经常淋浴保持皮肤干净,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哦。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荨麻疹预防 荨麻疹 妊娠痒疹

孕妇得了荨麻疹要小心用药 荨麻疹患者的护理

国内相关研究数据均表明荨麻疹是临床最常见的皮肤病之一,荨麻疹的主要症状为皮肤瘙痒,令人非常不适。临床上在治疗荨麻疹时一般根据病因进行抗……详细>>

孕妇得荨麻疹怎么办 荨麻疹日常保健

说起荨麻疹,大家应该都知道,这是很常见的疾病,近些年来它的患病人群逐渐增多,孕妇也成了它的主要患病人群,这令一些准妈妈们很是紧张,怕这……详细>>

荨麻疹不会传染 荨麻疹日常保健

面对现实生活中荨麻疹那大小不等的一块块红斑症状,相信无论是荨麻疹病人还是健康人,心中都有过一个大大的疑问,那就是:荨麻疹会传染吗?这是……详细>>

孕期妈妈当心多型性妊娠皮疹 日常得这样保健

孕妇患了妊娠痒疹应该注意哪些?妊娠痒疹病程长,可持续到分娩后数周,甚至3个月。再次妊娠时复发率不一。一般预后良好,妊娠痒疹对孕妇及胎儿健……详细>>

高压熟女小心荨麻疹 荨麻疹日常如何调理

荨麻疹是一种非常痒的皮肤病,许多人认为「一定是食物引起」,甚至做过敏原测试,其实搞错方向。医师指出反覆发作的慢性荨麻疹,与体质有关,压……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