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失水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为什么头发每天一洗还很油!都是这些习惯惹的油

2017-12-24 00:18:51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现在的女性来说,出门可能会素颜,但一定不能不洗头。油腻腻的头发跟油腻腻的脸蛋一样降低颜值,而且还损害形象。不洗头要出门也会戴上帽子掩盖自己大油头的事实。不过有人就会说为什么自己每天都洗头,一天不洗就非常油腻,自己用的洗发水也是清爽型的。但是依旧没有什么作用。洗完后的隔天晚上,该油的还是油。这都是什么原因?

头发容易出油,并且很多,中医认为有部分辨为湿热,有部分则为痰湿或其它症。这些为先天的体质,还有一些则是因为日常的饮食习惯所致,损伤了脾胃,化湿生热,继而郁结成痰导致的油脂过度分泌。而从现代的医学来讲,就是长期的不良生活习惯跟快节奏的生活压力导致的内分泌失调引起“大油头”。比如我们常见的熬夜,饮食重口味,长时间对着电脑手机。除此之外还有频繁的洗头,把头皮上的油脂过度的清洗,导致皮脂腺进一步分泌,大油头越来越严重。

所以不想在寒冷的冬天,为了隔天头发不油腻腻的,天天洗头的人还是需要适当的改变生活习惯,规律的休息,正常的清洗头发次数。才能有效的控制头皮出油变成大油头。

除了生活习惯上的改变,日常改善大油头还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1、不要勤洗头:虽然为了头发飘逸更好看,但是过度的清洁油脂反而会起反效果,最好2-3天洗一次。

2、少用吹风机:虽然说寒冷的天气,湿湿的头发让人很不舒服,但是头发容易出油的人,不要过多的使用吹风机吹干头发,而且吹的时候过热的机风容易伤害到毛囊,并且让头皮严重失水,在水油不平衡的情况下,皮脂腺会分泌更多的油脂来保护皮表。

3、使用干发免洗喷雾:这个方法比较适用于应急的时候可以选用一款水润型的免洗喷雾,喷在头发上梳理一下,吹风机用冷风稍微吹一下,可以很好的避免油发出门。

4、淘米水护理头皮:有些人常会用淘米水洗脸,控制肌肤的水油平衡,使之更加白嫩,不过淘米水还适用于头皮出油的问题,把淘米水过滤干净,用来清洗头发,再加上适当的按摩,可以有效的改善头皮出油的情况。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油腻 油发 大油头

洗头过勤会导致头发很油 头发很油的6个诱因

头发是我们身体当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也会给颜值加分不少,但是,在日常生活当中,不是每个人都拥有一头漂亮的头发,总有小部分……详细>>

头发为什么容易出油

皮脂腺能产生多少皮脂主要由遗传基因决定,并随体内雄激素水平而变化,具体表现为年龄增大而出油减少。此外,良好的休息和饮食习惯也有助于减轻油……详细>>

头发为什么总爱出油

现代人喜好高热量高脂肪含量的食物,吃得油腻、辛辣,这会刺激皮脂腺的分泌。而熬夜、长时间玩电脑、快节奏的生活、高强度的工作压力等,都会影响……详细>>

每天都掉一把头发是什么回事

很多人感到很烦恼的一个问题就是脱发,每天早上起床或者洗完头以后头发总是一掉一大把。经常掉很多头发导致头发越来越少,甚至还可以看到头皮。所……详细>>

头发爱出油几天洗一次最健康

天天洗头非但不能保护头发,还有可能对头发造成伤害。因为洗头过勤会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彻底洗掉,使头皮和头发失去了天然的保护膜,反而对头发的……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